晚上吃了不长胖的低卡宵夜!

时间:2016-09-27 18:41:14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牛奶麦片

燕麦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减肥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减缓胃排空,增强饱腹感,有利于降糖、控制食欲、润肠通便,减肥效果十分显著。而牛奶有安眠作用,同时帮助肠道消化。一碗暖心的牛奶麦片,饱腹感满满。

二、酸奶沙拉

晚上吃沙拉尽量选择一些低糖水果,例如苹果、火龙果、橙子、牛油果等等,将水果洗干净然后切块,淋上浓郁的酸奶,既开胃又能吃饱。

三、蔬菜面

蔬菜面是由蔬菜做成的面条,在和面时加入不同蔬菜汁,和成不同颜色的面团,继而压成面条,颜色多样,增加食欲,营养健康。市面上常见的有胡萝卜面、菠菜面、南瓜面等等,大家可以去超市购买囤在家里。晚上饿的时候,可以煮一个面,随个人口味加点蔬菜或者鸡蛋,比较清淡热量较低。

四、南瓜粥

南瓜营养健康,脂肪量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并且饱腹感强,还能让大便通畅。另外南瓜果实中有7%~17%的果胶,有较强的吸附力,能黏合与消除人体内的细菌及其毒性物质,保护消化道黏膜,对消化道溃疡有一定疗效,还能黏结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南瓜粥热量低,吃一碗就可以饱了。

五、蒸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这些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够刺激肠道,增强蠕动,调理肠胃,排毒防便秘。每100克的鲜红薯仅含0.2克脂肪,产生99千卡热量,大概是大米的1/4,热量仅为馒头的一半,是很好的低脂肪、低热量减肥食品。而且红薯是偏碱性食物,能有效阻止糖类变为脂肪,可以抑制皮下脂肪的增长和堆积,有利于减肥、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