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养生:吃什么养颜不显老

时间:2013-12-30 00:18:08 来源:网络 点击:0

都说年龄是容颜最大的敌人,这话一点不假,人一旦过了30岁,恼人的岁月痕迹就会慢慢“侵蚀”你原本顺滑的脸。为了留住青春的脚步,爱美人士一定少不了为保护“面子”尽力投资。皮肤是健康的镜子,皮肤的变化,反映出的健康状况,而皮肤出现粗糙黑斑、雀斑  、老化等问题,实际上都是体质造成的,因此,想要拥有光洁、细致的皮肤就得从内部的净化着手。

衰老固然不可避免,但是总可以让衰老的脚步放慢些、再慢些。许多工作繁忙而渴求美丽的女性尽管能抽出时间来做美容、买衣服,甚至服用保健品,却往往会忽视自己的饮食,千万不要忘记,饮食具有神奇的身心健康力量,远不是保健品和美容品所能完全替代的,从今天开始你该更加关注一下自己的食谱了!

蓝莓

15种让女人越吃越年轻的食物

1.豆类:蛋白质与维生素B群的丰富来源

所有的豆类都是超级食物,扁豆、青豆、豌豆、四季豆、蚕豆、黑豆、红豆最常见。

建议:每星期至少吃豆类4次,每次0.5杯(一杯指约一个棒球的大小)。

豆类是丰富的维生素B群来源,它们的脂肪含量低、价格低廉、含有多种蛋白质,光凭这几个理由,豆类就应该在餐桌上占有一席之地。

豆类的威力包括:降低胆固醇、对抗心脏病和高血压、稳定血糖、减少肥胖、减轻便秘、缓和憩室方面的疾病(如大肠憩室症)、减少罹患癌症的风险,特别是胰脏癌、结肠癌、乳癌和摄护腺癌。

很多人担心豆类会引起胀气。豆类确实会让胃肠产生胀气。这是细菌攻击留在肠道内难以消化的物质所造成的。以下建议可以减轻食用豆类引起的不适:1、罐装豆类和豆泥比较不会引起胀气。2、如果经常少量地吃豆子,身体会适应这种食物,消化的问题也会减少。3、在烹调之前,先浸泡豆子:先冲洗和拣选豆子,水煮开後滚2~3分钟。熄火,让豆子泡水几个小时,再重新加水煮开。这种煮滚和浸泡的过程,会让豆类释放出大部份难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尽管这个方法会流失一些维生素,但如果能因此享用豆类,就有益处。

2.蓝莓类:超级抗氧化剂

夥伴食物:红葡萄、草莓、樱桃、蔓越莓、覆盆子、黑莓,以及其他

新鲜、冷冻或乾燥的莓子。

建议:每天食用1~2杯。

蓝莓的外型虽然小,营养威力却非常大,也比其他蔬果含有更多强而有力、对抗疾病的抗氧化剂。蓝莓的功效包括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并且有助於维持健康的肌肤,缓和皮肤松弛下垂和眼袋。

蓝莓含有高量的抗氧化植物性营养素,在预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老年失智症、癌症,以及黄斑部退化和白内障等退化性眼疾方面,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同时也证实有助於减少乳癌的发生率。蓝莓可以舒缓腹泻和便秘,还可以减轻消化系统的发炎症状。而蓝莓也可以降低出血性大肠杆菌,促进泌尿道健康。

3.青花椰菜:强力抗癌武器、素食者的铁质主力来源

夥伴食物:甘蓝菜、高丽菜(包心菜)、白花椰菜、白菜、青江菜、芥菜、芜菁。

建议:每天摄取0.5~1杯。

青花椰菜和同属十字花科植物的夥伴食物,是对抗癌症威力最强大的武器,特别是肺癌、胃癌、结肠癌和直肠癌。青花椰菜的摄取量愈大,罹患结肠癌的机率就愈低。此外,青花椰菜也可以提高免疫系统的能力,降低白内障的发生率,强化心血管的健康,强化骨骼,防止先天缺陷与畸形。青花椰菜是目前已知含营养素密度最高的食物之一,但是卡路里却非常低;它也是素食铁质的绝佳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青花椰菜含有会导致甲状腺肿大的物质,不宜过量摄取;但一天吃两杯是绝对安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