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宝典:警惕准媳妇见准公婆的六大禁忌

时间:2009-04-01 00:42:10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点击:0

宝典:准媳妇见准公婆的六大禁忌

第一大忌:不能抢着帮准婆婆做事

有的姐妹们一定会说第一次登门哪能那么没眼色啊,看到婆婆做饭或洗菜什么的自然要搭一把手。这就大错特错了,俗话说的好:打下啥底是啥底。

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你要是第一次就给婆家留下了贤惠能干的印象,那在人家脑海里这印象可就根深蒂固了。除非你愿意一辈子做个贤惠的小媳妇(不排除有人有自虐倾向),否则就要把屁股坐稳了,不到吃饭时决不能动。第一次你就勤快地做事,人家以后就会照着这个标准要求你,你今后做的差一点样人家就认为你是在偷懒或摆谱。

为了避免人家将来对你有过高的要求,暂时就别做得太好了吧。我这里不是教育姐妹们要做个懒鬼,只是教大家什么时候该做什么时候不该做,希望大家能明白我的苦心啊。

第二大忌:别在婆家人面前被准老公支使的溜溜转

恋爱或婚姻中两人之间总有一个是占主导地位的,也就是说其中一个人比较强势。那个人可以是你老公,但不能让婆家人知道。

大家想想人家要是看到自己儿子在媳妇面前这么硬气,以后还能把你当盘菜吗?老公要是听自己话,婆婆还敢小瞧你吗?她就不怕连儿子一起失去了?

所以不能在婆婆面前被老公支使的溜溜转,更不能有惧怕的表现,要硬气点。

第三大忌:要懂得支使老公做事

老辈人的想法大多是:男人是一家之主,是不能做家务也不能进厨房的。但是问问现在的媳妇有谁赞同这个观点呢(不包括有自虐倾向的)?

现在的媳妇不比过去要靠婆家养着,把老公的地位放到头顶上去。现在有的女人比老公赚钱还多呢,一样的工作时间,女人凭什么回到家里还要象伺候大爷似的伺候老公啊?家是两个人的,家务自然也是两个人的。

第一次上门的时候你要不在婆婆面前扭转这个局面,今后你就是做到累吐血人家都会觉得是应该的。咱们女人干点活不要紧,心寒的是人家还不领情不道谢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

只要是不想今后过的窝囊的姐妹,都要学会在公婆面前支使老公,尤其是第一次上门时。

第一次你不支使他,以后再让他干活婆家人就觉得不对劲了。

你要把这当作一种习惯来培养他,同时也在公婆的大脑里建立新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