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103路将建成北京首条人文奥运线路

时间:2008-04-17 18:05:01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0

乘务员双语介绍景点

公交103路将诞生北京首条人文奥运线路,乘务人员在沿线除正常报站外,还将在相关人文景点进行中英文双语50秒钟的介绍。

公交电车103路从动物园开往北京站,沿线途经王府井、五四大街、景山、故宫等北京知名人文历史景点。依托这些人文景点,公交车103路将 被打造为一条人文奥运公交线路。从即日开始,103车队的16个文明礼仪车组在日常运行中,除了进行正常报站外,还将在王府井、五四大街、景山、北海、白 塔寺等6处人文景点分别进行50秒的双语介绍,告诉乘客相关的历史、人物故事。

103路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16个文明礼仪车组外,车队已经开始对其他乘务员进行“人文线路”讲解知识培训。从今年8月开始,随着大量国外游客来北京观看奥运会,103路车队全部47辆车都将实现每个人文景点50秒双语介绍。(通讯员焦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