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

时间:2008-06-26 01:33:32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8028401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南礼士路56号

该院是我国最大、各科专业齐全的儿科综合性医院,院内设有儿科研究所和儿童保健所。曾与WHO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多项合作项目,是国内儿科医师、护士的培训基地。

医院有病床723张,日门诊量约4000人次,是首都医科大学儿科系所在地和附属医院,也是北京护校儿童医院分校的教学基地,承担医疗、教学、科研、保健项任务。

医院在小儿肛肠手术、总胆管手术、脊柱侧弯手术、肢体延长手术和小儿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糖尿病、急救等治疗上达到国际水平;对小儿肺炎、腹泻、小儿肾病、小儿五官科疾病的治疗,中医治疗婴幼儿黄疸及小儿呼吸道疾病、新生儿ABO溶血等居国内先进水平。

该院是我国最大、各科专业齐全的儿科综合性医院,院内设有儿科研究所和儿童保健所。曾与WHO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有多项合作项目,是国内儿科医师、护士的培训基地。

如何办出入院手续

办理住院手续前,请您先到病案室办理住院病历;

住院必须按规定足额交纳预交金;

交纳预交金可用现金或支票。出院时必须用现金结帐;

住院时交支票,十天内暂不办理出院结帐手续;

请您妥善保管好预交金收据,出院时出院处要收回收据,并给您开正式结算收据; 家长不准陪床,临危病人陪床由病房医生决定;

预约注意事项

为方便病儿就医,北京儿童医院开展预约挂号4年来,为许多病儿解决了看病难,特别是看知名专家难的问题,减少了病儿家长挂不上号而来回奔波的麻烦。目前我院采用电话预约和上网预约挂号的形式,为病儿家长提供方便。其注意事项如下:

1、请先到挂号处购买预约挂号卡(绿色预约挂号卡),按预约卡上所示的电话预约程序进行预约。

2、各科只约专家号和专业号,普通号不预约。

3、预约成功后,请于就诊当日直接到挂号处挂号,然后到相应科就诊。

4、如您要取消预约号,请于就诊前一天下午2点前电话或上网退号,否则将收取本次预约费用。

5、我院以前售出的白色预约挂号卡仍然有效。但逐渐会由绿色预约挂号卡替代。

6、提前两天预约。公休日及节假日期间的号不预约。

7、绿色预约挂号卡有效期为:自第一次使用起2年内。

周一约周三的号、周二约周四的号、周三约周五的号、周六约周一的号、

周日约周二的号。

预约挂号时间:6:00—15:00。

预约咨询电话:010-58692611。

8、白色预约挂号卡有效期为:自售出之日起2年内。

周一约周三的号、周二约周四的号、周三约周五的号、

周五约下周一和周二的号。周六、周日不预约。

预约挂号时间:周一至周五早8点---下午4点。

预约电话:68050531 , 16888888888(信息台收费电话)

注:1、预约各科的专家号和专业号,以我院门诊大厅出示的出诊表为准。

2、就诊当日取号时间:上午号10点以前取;下午号2点以前取,过时电脑将自动取消预约号。

3、由于专家号有限,不能保证每位病儿家长都能预约上,请各位家长谅解。

4、潘少川教授、张金哲教授、江载芳教授、颜纯教授和中医专家裴学义在特需门诊出诊,请直接到六层挂号、预约。

挂号须知

1.病儿来院后请先到初检处预检再挂号,首次就诊者需买诊疗本和诊疗卡,复诊者请出示诊疗本和诊疗卡。

2.您需挂的专家门诊,请见门诊大厅专家出诊表,也可向导医人员咨询。

3.挂号处售就医卡和病历手册,并收挂号费、划卡。

4.挂号人员向计算机内输入科别、序号,在需要时输入病人姓名、性别、年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