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童儿童门诊部

时间:2008-06-26 01:34:58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8130232 68132215 68059988 68015656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49号-6

北京金童儿童门诊是以中医专科为特色,以儿童疑难病和常见病、多发病为主的儿科综合门诊。关注儿童健康,一切为了儿童是门诊的宗旨。

北京金童儿童门诊是“北京首儿金童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下属机构。这是一家以生物医药为主营项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儿童中成药、儿童食品等项目的开发研究机构。1999年,“北京首儿金童医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合作,联合开发中医治疗儿童多动症和抽动症的国家准字号新药——“金童颗粒”。目前,国家级新药“金童颗粒”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并在全国七家儿科临床试验基地进行临床试验(七家试验单位是:天津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天津儿童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辽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辽宁中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湖北中医学院附属医院)。

据公司新药开发部负责人介绍说,这一填补空白的国家级新药——“金童颗粒”Ⅲ期临床试验即将全面结束,不久即将上市,将给全国广大患儿带来福音。

与此同时,还研制开发了治疗儿童多动、抽动症的院内制剂“健脑止抽”和“益肾静神”,并在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西所开设了中医儿童多动、抽动症治疗中心,利用中医中药治疗儿童多动症和抽动——秽语综合症。多年来,儿童多动、抽动症治疗中心已积累了5万多例的临床经验,无论是病例数还是临床的治疗范围,都创下全国之最。患儿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有的患儿甚至还从韩国、美国、日本、东南亚、加拿大和欧州等国家慕名而来。患者年龄最大25岁,最小仅有5岁,通过多年的临床治疗,我们治疗多动症和抽动症的专家获得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对儿童多动症和抽动——秽语综合症患儿的病因、病理及治疗等方面都进行更深入的研究。

祖国传统医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发展中,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以及文化的传播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在全世界重新审视天然药物、回归自然的潮流中,我们更不能妄自菲薄,为了弘扬祖国医药文化传统,为了解除广大患儿家长的忧患,也为了满足更多多动症和抽动——秽语综合症患儿对健康的需求,首儿金童人愿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此基础上,北京金童儿童门诊顺利诞生。这是为了适应社会发展和时代需求,重新整合专家资源,充分发挥专家所长的需要。北京金童儿童门诊,将以中医药为主要手段,以儿童生长发育、哮喘、儿童妇科、儿童排铅、儿童孤独症、精神行为、神经内科等各种疑难杂症为主要临床项目。目前,在金童儿科门诊服务的专家中,有过去长期在北京首都儿科研究所出诊、专攻多动症和抽动——秽语综合症的著名中医专家;有参加过国家中药典修改、制定国家中医药改革方案的全国著名专家;也有原北京儿童医院的著名专家、博士生导师;有从事中医儿科疑难杂症研究四五十年的全国著名专家;有原解放军空军总医院的儿科主任,有原解放军304医院的儿科主任,有全国儿科中药临床试验基地的儿科专家。这些长期在临床医疗服务的老专家,对儿科常见病、疑难杂症的诊断科学准确、治疗经验丰富,可以称得上得心应手,药到病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