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学

时间:2008-06-26 02:09:18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4771155 64771154

地址:北京朝阳区花家地南街6号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中等美术学校在我国著名美术教育家徐悲鸿先生和江丰同志亲自倡导和直接关怀下创办于1953年。严格、系统的专业训练和全面的文化素质培养是这所学校的教育特色。几十年来,附中为本院及其它高等艺术院校培养后备生和直接向社会输送大批中等美术人才,他们遍布在全国各个工作岗位,活跃于海内外,在高等艺术教育、中等美术教育、、艺术创作、影视创作和导演、戏剧美术基层文化工作、新闻出版、服装设计、民间艺术研究、 党和政府的宣传文化领导工作等领域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涌现出众多优秀人才,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

我校原直属文化部,2000年随大学划转教育部,2001年从原校址东城区美术馆东街甲24号迁至朝阳区花家地南街6号。占地5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教学条件良好,除设有天光专业教室的教学主楼外,附属设施有:500座礼堂(阶梯教室)、图书馆、篮球馆、田径运动场、学生公寓和餐厅;南与大学相毗邻,西傍南湖公园,环境秀丽。我校是一个学习深造的好地方。

一、课程设置:

专业课程设置有:素描、速写、色彩、中国画、雕塑、书法、设计、创作、文艺常识等专业基础课程;高年级设专门选修课程:油画、中国画、版画、壁画、雕塑、平面设计、环艺设计。

文化课与普通高中相同。

二、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央美术学院

三、办学模式:中专校可报考大学

四、招生专业、学制、人数及收费标准:

本校面向全国招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等艺术院校造型艺术和设计艺术专业后备生,学制四年。

1、每年招收国家任务生40-80名。

2、学费按国家有关标准执行,目前为每学年每生8000元。

五、报考条件:

年龄不超过17周岁的初中毕业生(应届、往届)和在校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具有一定的绘画基础,文化课成绩良好,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符合学习美术专业要求者。

六、业余美术培训:

为满足广大青少年学习美术的愿望,本校常年和寒、暑假开设业余美术培训班,报名事宜请与我校培训中心联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