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

时间:2008-06-26 02:04:05 来源:网络 点击:0

电话:010-65022843

地址:朝阳区呼家楼西里七巷12号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始建于1962年,是一所集寄宿、走读于一体的区级示范学校。目前一校两址。建校四十余年来,坚持“为学生成长服务、让学生家长满意”的教育理念,办学成绩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学校在全市公立小学中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以9000思想为指导,以“国际化、信息化、规范化、个性化”为目标,以“传承炎黄文化 培育民族精神”教育为先导,以教育科研为重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探索新型人材培养模式。

学校拥有一个开拓进取,改革创新的领导班子和一支整体素质较高的教师队伍,他们牢固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68名教职工中,具有研究生、本科学历的占87%,现有全国特级教师一名,并有多名市、区教委认定的骨干教师,在市、区各种教研活动和教育、教学论文比赛中屡获殊荣。

学校硬件设施完备,教学条件先进。教室均设有先进的多媒体教学系统( 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中心小学简介 http://boyhat.cn)。还有配置先进的计算机房、美术室、音乐室、劳技教室、自然教室、多功能电视台演播室、后期制作室等各种专用教室。2002年9月1日正式开通学校网站。位于东南五环边的万科青青分校采用德国现代设计理念,以高起点、高配置、高标准、高质量为办学宗旨,于2004年投入使用。学校全部小班化教学,与本校一体化管理,统一调配教师。

学校为教师、学生提供开发潜能、发展个性的广阔空间。2003年起开始进行《培育人文素养,传承民族精神》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创设了浓重的民族文化熏陶氛围;设置了别具一格的校本课程《炎黄传承》教学内容;开展了丰富多采的课外教育活动,对激发学生爱国情感,全面提高学生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受到社会和家长的广泛肯定。

学校注重交流互访,多次接待美国、加拿大、智利以及国内各地和香港、台湾的教育访问团来校交流,并组织教师赴香港、上海等地优质学校考察学习,还陆续与广西永丰小学、西藏夺底小学、甘肃记协希望小学、新疆策勒县二小等建立了友谊互助关系,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开阔师生的视野,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

在校领导与全体师生的共同奋斗下,学校曾获得“全国红旗大队、红旗中队”、“北京市德育先进集体”、“北京市模范集体”、“北京市贯彻十八字方针、快乐教育特色学校”、 “北京市少先队示范窗口校”、北京市“星星火炬奖”、“北京市田径项目传统校”、朝阳区“教书育人先进学校”、“首批教学管理先进校”、“师德建设先进单位”、区“精神文明单位”和朝阳区发展显著学校和办学成绩突出学校等殊荣。

人和校美的呼家楼中心小学欢迎您的到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