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名小学大全(含分析点评)

时间:2013-03-18 14:47:44 来源:网络 点击:0

A.北师大附小(西城),接收师大子弟与划片生,对外8~10万赞助,关键是有钱找不到人话根本进不去,教室有些紧张,曾经有6个班在校外。

B.北大附小(海淀),6~10万,只收北大二代、三代子女和博士后子女,校园面积近2.5万,硬件、环境相当好 。

C.人大附小(海淀), 时间3月底4月初招生,应该是有原则收的(人大二、三代,世纪城业主的孩子,户口也必须在管片), 择校费是6到8万,住校费是1.8万/年。

D.景山小学(东城),过去的要求是入学前,孩子的户口需要起码两年前转入且父母双方的户口皆在该学校的招生范围之内。对外赞助费,10万,有价无市,极其难进。

E.中关村一小(海淀),数学教育名校,有军民共建,航天英雄杨立伟的孩子就读于此,难进,赞助费5万。有寄宿与天秀分部,天秀分部万科的地产项目曾经可进,现在进不了,得找关系与交赞助费。

F.中关村三小(海淀),数学教育与一小互相竞争,不相上下,1981年由一小分出,和一小很多地方类似。建有万柳分部,硬件设施很好,赞助费8万。三小以作业多,孩子压力大而闻名。

G.北京实验二小(西城),牛校,1909年建校,强调素质教育与科学教育方法,提倡是素质教育,快乐教育,可家长要配合学校做很多事情,很辛苦。很多家长最想进的学校,与八中关系密切,在“怡海”有分校。赞助费9万。

H.府学小学(东城),是一所重点小学,一般不是附近的居民是很难进去的,大“领导”的孩子才能进,赞助费6万,在FESCO的名单上。

I.北京第一实验小学(宣武),传统老校,1912年。“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出自校友林海音回忆。其他名人:吴学谦、任建新、钱学森、钟善基、马大猷、颜一烟等。赞助费6万以上。

J.史家小学(东城),很有名的小学,重视英语,离二中较近,口碑好,新校是小学高年级,老校是一、二年级,比较难进,赞助费5万以上。

K.芳草地小学(朝阳), 有中国和外国的小孩,对英语很有帮助的。可以考虑寄宿学校,学校条件不错。赞助费中国籍5万,外籍1万美元,在远洋天地有分校,不过分校的质量一般。

L.育民小学(西城),牛校,重点小学,排在北京前几名的好小学,一般人进不去,交钱排队都不收,据说得有市里领导批条子,相当好。

N.中关村二2小(海淀),比一小三小名气小一点,片儿内的都收不过来。赞助费估计最少6 万。其分校上地实验小学以数学成绩、超多的作业而闻名。

O.育英小学(海淀万寿路),曾经是有名的中央干部子女学校,在西柏坡建校,如毛主席的女儿曾在此学习,位置在万寿路西街,部长公寓附近。学校硬件设施非常好,赞助费不公开。

p.北京小学(宣武),硬件与师资都很好,本部是寄宿,在广外有分校(马莲道走读),宣武区北线阁2号,赞助费不低于5万。北京四大名校之一。

Q.石油附小(海淀),在大学院里,环境好,重视外语,赞助费3万元,是很多家长不错的选择,报名的人也不少。三月底四月初开始招生,将来入石油附中有优势。

R.崇文小学(崇文),外交部、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子女多,寄宿,很不错的学校不太好进,赞助费3万左右。校长白淑兰,是光明小学校长刘永胜的学生。最遗憾的是,学校前面起了一栋大楼,2/3的操场见不到阳光。

S.光明小学(崇文),与北师大合作办学,提倡快乐教育理论“我能行:,有南北两个分部(走读与寄宿),新校区已经建好在广渠门外冠城小区内。赞助费不低于3万左右。每月生活费980元。

T.清华附小(海淀),主要招收清华的二、三代子弟,赞助费5万以上。

U. 北京育才学校(宣武):于城南明清两代皇家园林——先农坛。学校地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区内,200亩的校园内古建筑群金碧辉煌,苍松翠柏高大挺拔,环境十分优雅。首任校长徐特立。北京育才学校是由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国际部组成的多建制学校。12年建制的教育使学校人文环境独特。赞助费不少于6万,招收8个班。有超常儿童实验班。每班人数不少于50人

W. 花家地实验小学(朝阳):原来是民办,1996年改成公立,一校两址,80%左右进入市区重点中学,综合实力很难不错,在朝阳区非常难得,赞助费3万。寄宿部全市招生。

X.朝师附小(朝阳):语文教学是特色和最强项。目前拥有本部、寄宿部、望京分部三个校址。这个学校艺术教育突出,每年96%的学生有考级率。毕业生大多进入清华附中、 人大附中、 北师大附中、北京五中、北京八中、 八十中。赞助费3万。体操世界冠军马艳红从此毕业。

Y.灯市口小学(东城):超过百年,有文化底蕴,学校毕业名人多:徐冠华:原中国科技部部长,中国遥感第一人;英达:宋丹丹前夫,中国情景喜剧奠基人;王铁成:周恩来总理扮演者。在东城区教育质量列前五位。赞助费3万元。

Z.东交民巷小学(东城):外语教学甚是了得,剑桥英语北京是老大。有英语实验班。原公安部副部长刘德这里毕业的。赞助费3万元。招寄宿生。每年接收能力大概5个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