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薪骗社保 京城网站又现欠薪门

时间:2013-03-18 17:56:38 来源:计世网 点击:0

计世网6日消息 (陈楚) “找到了新工作,但是我的社保帐号已经被停了,我都没办法续交社保。”一位前金凯通达(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员工对计世网表示。根据他介绍,自从今年 3月开始,金凯通达就开始无故拖欠工资,甚至开始逐批开始裁员,但依然没有支付任何经济补偿。

根据了解金凯通达(北京)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运营的项目是“千业千站”,该公司建设了一系列 在行业垂直网站,希望能够成为国内第一家将电子商务涵盖的所有行业更加合理细分化成数百个电子商务平台的公司。在这样的信息之下,该公司开始了快速扩张, 在北京各个区县成立了办事处和分公司,员工人数最多达到400余人。今年年初,随着经济形势恶化,公司借口转变运营模式,进行了一次所谓的“竞争上 岗”,2月以没有达到岗位要求为理由,强迫部分员工签订自动离职协议并与之解除劳动合同,只补偿了相当于半月到一个月的工资作为赔偿金。

此外,金凯通达在未公示、未与员工代表协商的情况下,对所有通过竞争上岗的员工无故降薪。部分员工由于不接受降薪 处理,也被迫于2009年2月18日签订了自动离职协议、解除了劳动合同。但是留在金凯通达公司的员工依然面临着各种问题。2009年3月开始,金凯通达 的大部分员工都未能及时领到薪水,甚至从3月之后离职的员工不仅没有任何经济补偿,还面临无法拿到当月薪水的问题。一位尚在金凯通达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 哪怕像他们这样尚在工作的的员工,刚刚到手的工资也仅仅是补发的3-4月工资。

如果说公司面临经济问题,拖欠员工工资尚且可以理解,那么金凯通达欺骗员工缴纳社保实在令人难以理解。根据金凯通 达公司员工介绍,当他们离开金凯通达,前往其他公司工作时发现在新公司无法继续缴纳社保,而此前金凯通达每月按照法定比例从员工薪资中扣除个人应缴纳部 分,但在社保中心核查时发现只有空头账户。

金凯通达公司总裁余本金在接受计世网采访时表示,之前的确遇到了资金上的问题,目前公司的经营状况也很困难。社保 已经报上,但苦于目前手头并没有足够资金,所以没有缴纳,他们正在努力的寻求解决方法。但他这一言论遭到了金凯通达员工的驳斥,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计世网, 从2008年社保问题事发之后,余本金曾前往社保中心处理此事,表示努力解决问题,但此后就一直没有回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