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纳岗位职责

时间:2009-07-17 00:33:11 来源:网络 点击:0

出纳是一个企业直接掌管钱财的工作,所以,出纳岗位职责的学习非常重要,出纳在一个企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要很好的吸收出纳岗位职责的精髓,就要先知道出纳的基本工作内容,每个企业,不同性质的公司,所面对的出纳岗位职责是不一样的,下面就以学校为例子,来全面、系统、科学的介绍一下出纳的工作内容和基本要义。

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登记现金记账;

二、严格执行现金管理制度,认真掌握库存限额;

三、按现金收付记帐,凭征办理收付,收付数额当面点清,防止差错;

四、每日负责盘清库存现金,核对现金日记账,按规定程序保管现金,保证库存现金及有价证券安全;

五、出纳岗位职责要求出纳 做好财务支出的保密工作,不准随便泄露财经信息。

六、负责接收各项银行到款进账凭证,并传递到有关的制单人员;

七、廉洁奉公,坚持各项财务制度,为企业增收节支;

八、每天下班前,严格检查保险柜的上锁情况,妥善保管好钥匙;

九、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与会计人员密切合作,做到相互支持,配合默契;

十、按时做好工资和企业的岗位津贴、职务补贴及奖励等发放工作。

最后一点,完成领导所交代的其他任务。

以上就是基本的出纳岗位职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