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胡同乱停车开始罚款

时间:2009-07-17 00:34:21 来源:网络 点击:0

依据北京市交管局指定的“非法停车专项治理”方案,今后,胡同、居住小区周边道路违法停车,将被处以200元罚款。

北京“非法停车专项治理行动”,将北京城区划为三类:严控区,长安街、平安大街、二环路、三环路等558条主要道路,对于违法停车,由交警严管严罚;控制区,558条主要道路以外的支、次道路,协管员配合交警,发现、劝阻非法停车行为;疏导区,胡同和居住小区周边的道路,主要由协管员劝阻、管控,发现严重妨碍车辆行人通行、造成交通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上报交警处置。而且,胡同、写字楼、小区周边路段,违法停车治理设有为期一周的缓冲期,缓冲期内,只提示不处罚。

今天,交管部门为胡同、写字楼、小区特设的缓冲期,恰好满一周,从今天开始,胡同、写字楼、小区周边路段乱停乱放,一旦达到严重妨碍通行、占用消防通道等程度,交警将拍照取证,驾驶员将接到200元非现场处罚罚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