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收费可避免,技巧介绍

时间:2009-07-17 00:34:29 来源:网络 点击:0

银行卡收费,中小银行“免费”力度大

据业内人士介绍,目前大小银行的银行卡服务均或多或少地保有免费业务。如,中国银行对所有持卡用户实行交易短信、首年年费不收费。建设银行对所有龙卡信用卡免收短信通知费,给予刷卡三次免年费服务。农业银行对信用卡用户免首年年费,刷卡消费满五次免次年年费,交易短信通知免费。不过,在异地本行跨行、同城跨行存款、取现、转账等经常性业务方面,大银行网点多,操作方便,但几乎都是收费的,有的收费额还较高。

相对而言,网点少的中小银行则通过重要业务上的“实质性免费”来吸引客户。兴业银行、华夏银行的普通借记卡在异地本行ATM机上取款不收手续费。异地跨行取款,兴业银行分地域区别对待,北京目前不收费、上海前三笔免费;华夏银行每天第一笔取现免费;光大银行前两笔免收跨行费。民生银行借记卡(普通卡)同城跨行取现每个月的前三笔不收费,银证理财卡,同城跨行取款全免费。该行新推的薪资理财卡集存款、贷款、投资、消费、理财于一身,专享多项增值优惠服务,如异地他行人民币汇款、同城跨行取款、异地本行取款等多项业务上的费用减免。据测算,与传统卡相比,持卡人使用该薪资卡,每年可节省近千元。

银行卡收费,贵宾客户享受实惠最多

近年来,内外资银行纷纷设立私人银行或财富管理中心,同时,以拥有资产的数量对客户进行分类管理。争取高端客户资源已成为各商业银行在竞争中的主攻方向,给贵宾客户提供更多免费银行卡服务就是其中的策略之一。

中国银行对银行卡贵宾客户除给予交易短信、首年年费两项免费外,还额外免费提供《中银理财》等杂志、亲子讲座、美容讲座、每周六晚上两小时的网球活动等服务,节假日前则提高持卡人的信用额度,以便持卡人的假日用卡需求。建行龙卡钻石信用卡、白金信用卡除享有普通卡的免费服务外,还免费享受500余家国际机场贵宾厅服务以及30余家国内机场贵宾厅服务,龙卡汽车卡享受全年48次免费洗车服务。8月1日起,农业银行对普通借记卡用户收取“动账支”短信服务费,而对金卡、白金卡用户则免费。浦发银行在收取借记卡短信通知费时规定,对通知起点金额大于人民币500元的“大户”暂免服务费。交通银行对信用卡短信通知收费时也将每笔交易额在1500元以上的排除在外。

银行卡收费,免费可增银行卡吸引力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各银行的目标客户不同,发展策略不一,银行卡的免费项目不会同时取消,市民可以在货比三家中寻找免费力度最大的银行卡,作为备选目标。当然,免费多少不能作为选卡的唯一标准,还应综合考虑相应银行的网点数量、服务质量、本人用卡习惯等多种因素。

免费是最好的推销。拥有较多免费服务的银行卡对客户的吸引力是天然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