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收费名词解析

时间:2009-07-17 00:34:30 来源:网络 点击:0

小额存款帐户:

小额存款账户是指在我行日均存款余额不足300元(不含300元)的账户。具体计算方法是将一个季度内一个账户每天的存款余额加起来,然后与存款的总天数相除,从而得出平均数。举例来说,一个账户在连续三天的余额分别是100元、200 元、0元,那该账户的平均余额就是100元。以此类推。

ATM跨行查询收费:

交行率先宣布从06年6月1日起对跨行查询收取0.3元的查询费用,随后建行、农行、工行等银行也开始跟进。

清点零钞收费:

工行、农行、建行等银行普遍对清点500枚(张)以上零币收取每笔4元以上的手续费。

小额账户收费:

建行、中行相继对日均余额不足400元的账户,每季度扣3元的手续费。

辅币兑换费:

部分银行对到银行兑换10元及以下零钞,按照兑换金额的1%收费,每笔最少收1元。

大额提现收费:

部分银行对储户大额提现(个人20万元以上,机构账户50万元以上)收取0.07%至0.1%的手续费。

品牌服务费:

中国银联还将对贷记卡、准贷记卡跨行交易,按照交易金额的万分之二向会员行收取。

银行卡跨行取款收费:

03年4月工行率先取消ATM取款“免费餐”,牡丹卡在同城他行ATM上取款,收取跨行取款手续费2元/笔,其他银行相继跟进;其后,银行卡开户手续费、异地存款手续费以及信用卡与借记卡年费开始征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