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客运车间十项特色服务简介

时间:2009-07-17 00:34:41 来源:网络 点击:0

一、引导服务

旅客候车、检票及上车区域内配有先进的LED发光二级管电子引导揭示系统,各种大型灯箱、标牌,为您的出行提供方便。软卧旅客有专人带队引导进站。母婴候车区有专人引导优先进站。

二、文化服务

站内设有报刊亭、新华书店、适时播放背景音乐。候车室有各类中外文杂志,免费阅览。

三、饮水服务

候车室设有饮水处,免费为旅客提供开水。

四、亲情服务

一楼大厅设有036敬老助残标准岗,备有轮椅、担架、输液架,这里设专人帮助重点旅客优先进站上车,为旅客提供亲情服务。

五、重点服务

候车室内设有母婴候车区,对重点旅客实行专人服务,送到坐位、服务到位,优先进站。

六、客运职工推行首问负责制,为您提供满意的服务

工作人员遇到每一位旅客的询问都应不支、不推、不敷衍。

七、双语服务

国际、软席候车室、中央检票厅等重点部位开展英语服务,其它服务班组根据需要推行哑语服务。

八、便民服务

候车室服务台备有服务箱,内有针线,向导签、各式改锥、扳手、钳子等小五金工具,为旅客免费提供帮助。

九、广播服务

车站配有全路最先进的自动广播系统,根据需要分别采用汉、英、俄、朝等语种向旅客提供广播服务。

十、问询服务

车站配有2条中继线的自动电话查询系统,电话51019999,可同时支持60路市电接入,负责解答有关旅客运输,列车运行,车站服务等方面的问询服务。

其他服务:

1、及时的信息服务:

(1)广播找人服务

(2)列车晚点信息服务

(3)列车晚点道歉服务

(4)电话问询服务:两部电话全天候为旅客解答问询,人工解答时做到铃响三声必须接听电话,并要态度和蔼,解答耐心。

(5)广播室每天早6点30至7点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联播节目。

(6)广播室每天上午9点至10点30分为旅客播送点歌节目。

(7)各候车室服务台备有报点簿,在列车检票前20分钟为旅客宣传报点。

2、排忧的特需服务:

双语服务:

(1)英语服务:国际候车室全面落实英语服务,中央检票厅普及英语服务,全车间推广英语服务。

(2)国语服务:亲切和蔼,语言文明。

3、引导服务:

(1)软席旅客单独引导进站上车

(2)重点旅客优先引导进站上车

(3)大队放行有序引导进站上车

4、轮椅服务:在一楼大厅设电动轮椅,免费送重点旅客进站上车。

5、重点服务:

(1)在重点区增设儿童床

(2)在各检票口设行李车,为重点旅客送行李上车.

(3)为重点旅客提供送水服务

(4)在各候车室服务台设旅客服务箱,内有针线、改锥、扳手、向导签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