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行|港行手机|香港手机介绍

时间:2009-07-17 00:34:41 来源:网络 点击:0

香港手机介绍:

香港手机分为两种,分别是港行手机和港水手机。

香港行货不是假货。一提起香港行货这四个字一些朋友可能就有提心吊胆的感觉,总觉得香港手机不可靠。恰恰相反,香港行货相对国内行货来说是地地道道的原装货。由于香港手机是原厂出品,所以在硬件上绝对不用担心,而在操作和功能上也是和国内行货一样的。很多朋友对“港行手机”这个概念存在一些误解,认为港行手机就是假货、有质量问题的货。港行手机是针对香港市场销售的手机,在香港本地这些产品是有正规的销售方式以及销售渠道的。而由于大陆与香港地区存在着关税差异加上厂商们在大陆以及香港地区的定价也有所不同。就算是在香港手机是正规销售的,其与大陆地区相同型号的手机之间也有着很大的价格差异。而一些手机销售商则通过这样或那样的途径将原本应该在香港销售的产品转移到大陆地区销售,直接从香港走私回深圳,因而香港行货的手机背面都有专卖店和香港移动运营商的标签。

香港手机其实也有行货与水货之分。在正规的香港电器连锁店(例如:国美、丰泽和百老汇等)购买的手机会由销售商出具的发票,这些手机在香港才被称为行货,享有制造商(例如:诺基亚、摩托和三星等)提供的客服售后服务,例如一年质保。有些还提供全国联保。但是在香港的水货商店购买的港水手机都没有正规发票,在香港都不能享有客服的售后服务,只能在购买处出钱保养。由于质保的原因,港行和港水在价格上还是有不小的差异。

其实,大陆手机由于有国货系列的竞争,价格本身就很便宜。国内的国行和香港的港行价格差异基本没有,甚至国行还更便宜一些。在国内很多商家拿港水手机来冒充港行手机,其实是很不厚道的做法,因为港水无论拿到哪里都不会被提供质保。鉴别港行和港水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港行货的充电器插头一律使用的的英制的大三角头(三个脚,每个都是四方的),而港水则花花绿绿的什么都有。

一般来说,香港手机是繁体手机,同样还有简体中文,香港手机和国内行货一样都是有简体中文的(除厂家部分机型没有简体中文之外),如果香港手机菜单是英文或者其它语言,相对价格会更便宜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