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S查询方式

时间:2009-07-17 00:34:51 来源:网络 点击:0

EMS查询方式

1电话查询:可以拨打全国统一的客户服务电话11185查询邮件信息。

2营业窗口查询:在交付邮件的营业厅办理手续。客户需提供邮件详情单寄件人存联或邮件收据。

3传真查询:客户通过传真方式查询邮件信息,具体传真方式请与邮政客户服务电话11185联系。

查询有效期:

自交寄邮件之日起四个月内可办理上述查询。

查询费用:

1要求提供收件人签收传真或复印件的,需要收取特殊查询费3元/件。

2手机短信查询:此项服务为有偿服务,所有费用分为短信通信费用和信息费用两部分,其中,短信通信费用由各地移动、联通、电信和网通公司按照标准收取,信息费为移动服务的增值费用,按照如下标准收取:

(1) EMS邮件资费查询:客户发送指令和EMS邮件的寄出省名称、寄达省名称、估计的邮件重量(以克为单位)到服务代码,系统将返回给客户该邮件的估算资费,每条信息收费标准为0.3元

(2) EMS邮件状态查询:客户发送指令和EMS邮件的编号到服务代码,系统将返回给客户该邮件的当前状态信息,每条信息收费标准为0.5元。

(3) EMS邮件寄达回音服务:客户发送指令和EMS邮件的编号到服务代码,当邮件妥投收件人并签收后,系统将返回给客户该邮件“已投递及签收”的信息,每条信息收费标准为0.5元。

(4) EMS邮件状态通知:客户发送指令和EMS邮件的编号到服务代码,系统将返回给用户该邮件当前及以后各阶段的状态信息,如在处理过程中的“离开XX处理中心”、“到达XX处理中心”、“妥投(未妥投)”等,每个邮件的回复短信收取信息费1元,即使是回复多条短信,也不再加收信息费。

(5) 帮助,发送BZ到服务代码,为用户提供帮助信息,如客服电话号码等,此项服务免收信息费。

(6) 取消所有定制业务(运营商规定),发送“0000”到服务代码,取消所有定制类业务,此项服务免收信息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