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四号线正式运营通车

时间:2009-09-29 00:59:11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0

4号线今日通车试运营(图)

信报讯 (记者闫峥)地铁4号线今天通车试运营。昨天记者从市交通部门获悉,市民今天下午就可以正式买票乘坐4号线。

北京地铁4号线纵贯北京西部城区南北,穿越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区,线路全长28.2公里,全程行车时间大致为47分钟。线路南起丰台马家堡西路,终点为颐和园北宫门北边的龙背村。公益西桥站设置马家堡车辆段,安河桥北站设置了一座停车场。

4号线穿越了人口密集的丰台、宣武、西城、海淀四个行政区,沿途经过大型居民生活区、学术文化浓厚的科教区(清华、北大、人大等)、有“中国硅谷”之称的高科技园区(学院南路-中关村)、繁华的商业区(新街口-西单-菜市口)以及旅游名胜区或风景点(颐和园、圆明园、动物园、陶然亭等)。

记者了解到,地铁4号线北延即将动工,4号线北延从现在的终点安河桥北站向北延伸百望山站、西北旺站、航天城西站、永丰站四站,直达中关村永丰科技园。

附1:最新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含地铁4号线)

最新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含地铁4号线)

2009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包括地铁4号线)

(点击查看详细大图)

附2:地铁四号线沿线站点:北京地铁4号线南起丰台马家堡西路,终点站为颐和园北宫门北边的龙背村,全程运营行车时间大致为47分钟,一共设24座车站,自南向北依此为:公益西桥站、角门西站、马家堡站、北京南站、陶然亭站、菜市口站、宣武门站(换乘2号线)、西单站(换乘1号线)、灵境胡同站、西四站、平安里站、新街口西站、西直门站(换乘2号、13号线)、动物园站、国家图书馆站、魏公村站、人民大学站、海淀黄庄站(换乘13好线)、中关村站、北京大学东门站、圆明园站、西苑站、北宫门站、安河桥北站,公益西桥站设置马家堡车辆段,安河桥北站设置了一座停车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