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新增9校可推荐上北大 最多可推荐21人

时间:2010-11-02 10:56:56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0

北京晚报讯(记者 李莉) 昨晚(10月31日)11时,北大在其招生网上开始对2011年度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格的161所中学及校长名单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2011年校长推荐制范围扩展到全国,学校总数从今年的39所增加到161所。其中,北京学校增加9所,招生名额增加5人。

2009年底,北大正式推出“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率先在全国13个省份的39所中学进行试点,共招收90名学生。校长推荐的学生在通过北大专家审核后,将免笔试直接进入自主招生面试,面试合格后,高考录取时可享受降30分的优惠。

在总结首批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北大决定2011年在全国范围推广“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在规定的期限内,北大招办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近200所中学递交的申请。经北京大学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评议,最终确定161所中学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推荐学生总额为210名。

去年北京有人大附中、北京四中、北大附中、师大二附中4所中学有推荐资格,共推荐16名学生。今年北京学校数量增加到13所,最多可推荐学生21人。增加的9所学校分别为北师大实验中学、北京市十一学校、北京二中、北京八中、牛栏山一中、首师大附中、101中学、北京市第十二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在2011年评议过程中,北大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对农村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民族地区的中学和学生给予了特别的关注。获得推荐资格的中学中,不仅有北京牛栏山一中、河北冀州市中学等一批县级及农村中学,也有湖南湘西自治州民族中学、西藏拉萨中学等来自少数民族地区的优秀中学。

本市获推荐资格学校名单

学校名称 校长 推荐人数

人大附中 刘彭芝 1-3

第四中学 刘长铭 1-3

北师大二附中 曹保义 1-3

北大附中 王 铮 1-3

北师大实验中学 蔡晓东 1

十一学校 李希贵 1

第二中学 钮小桦 1

第八中学 台 峰 1

牛栏山第一中学 刘克祥 1

首师大附中 石彦伦 1

第一零一中学 郭 涵 1

第十二中学 李有毅 1

民族大学附中 田 琳 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