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建两条地铁线直达第二首都机场

时间:2013-03-18 17:55:35 来源:京报网 点击:0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针对第二首都机场的建设问题,今天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的大兴区区长李长友透露,目前大兴区政府正在积极配合,进行前期相关的基础设施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研究。目前已经明确将有两条地铁线通向新机场。

李长友介绍,两条地铁线中,一条是往来于市区中心和新机场的新地铁,另一条则计划将一条通往大兴的地铁延伸到新机场。此外,连接新机场与市区中心的高速公路、石油管线、燃气管线、通讯等方面也都在规划论证当中。

针对大兴居民看病难的问题,李长友透露,今后将有3家三甲医院为大兴居民提供服务。这3家三甲医院分别是已经坐落在亦庄开发区的同仁医院;前两天刚刚与大兴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的广安门中医院南区;有望于今年年底动工建设的北大医院南区。目前,北大医院南区建设已经启动前期工作,选址确定大兴新城。

针对大兴居民的出行问题,李长友表示,为了方便大兴居民上下班,今年将在早晚高峰时段,公交车的运营密度至少增加一倍。此外,大兴区还将开通“就业专线”,引导开发区内有规模的企业开通班车,分流乘坐公交车上下班的职工。J224

市民对话一把手

明日对话: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张欣庆

播出时间:早8时至9时

播出频率:调频107.3兆赫

中波1026千赫

播出热线:85015525、85015526

短信平台:1062882107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