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区三年将增加4500入园学位

时间:2011-04-27 14:48:00 来源:新京报 点击:0

石景山幼儿园增1500学位

三年将增加4500入园学位,新建10至1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

昨天来自石景山教育大会上的消息,未来五年,石景山区将面临4500—5000个幼儿园学位空缺,针对此,石景山区拟定了三年学前教育行动计划。今年开始,每年新增1500余个幼儿园学位。

每年新增1500幼儿园学位

据石景山区教委主任叶向红介绍,根据石景山区人口发展情况,未来5年内,该区将出现4500—5000个幼儿园学位空缺,针对这部分空缺,石景山拟定了三年学前教育行动计划,通过扩大公办幼儿园数量等措施,在未来三年内,每年新增加1500个幼儿园学位解决“入园难”问题。

新建10至12所小区配套园

根据规划,到2015年,该区公办幼儿园比例达到50%。叶向红表示,目前石景山区一共有35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幼儿园为21所,民办幼儿园为14所。

“十二五”期间将新建10至12所小区配套幼儿园。改善全区幼儿园布局,支持实验幼儿园、区第三幼儿园、师范附属幼儿园等现有幼儿园改扩建,推进杨庄、西下庄、五里坨、刘娘府、水泥厂等地区的配套幼儿园建设工程。扩大西部地区学前教育机构数量。

平价民办幼儿园减免租金

叶向红说,除了扩大公办幼儿园数量外,石景山区还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减免租金等形式,引导和支持民办幼儿园提供优质平价服务。

“如果该民办幼儿园面对的是普通老百姓群体,其收费就必须定在符合这个阶层的价位上。”叶向红表示,对于价位定得比较低的民办幼儿园,石景山区将在房屋租金、设施设备等方面给予一定的支持。

规划

打造6个教育集团

未来五年石景山区将打造6个教育集团,目前石景山区已经有九中教育集团并基本形成了京源教育集团。“十二五”期间,还将建设古城中学集团、励耘实验学校集团、苹果园中学集团、西部教育集团4个教育集团。每个教育集团都将包括从幼儿园至高中的各学段学校。

新建扩建多所学校

“十二五”期间,石景山将对学校进行新一轮布局调整。在刘娘府、西下庄、水泥厂、五里坨等地区各新建一所公办小学。完成古城第二小学、古城高级中学资源整合升级。新建北京九中内地新疆高中班综合楼,扩建京源学校高中部。在西黄村地区建设北京师范大学励耘实验学校中学部、国际部。开设北京景山学校远洋分校高中部。

相关

校园彩钢板房屋全部淘汰

针对大兴旧宫镇南小街三村发生的火灾事故,昨天,石景山教委召开紧急会议,今起的一周时间内,将对辖区内的教育系统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石景山教委主任叶向红表示,校园内尚在使用的彩钢板房屋将全部换成阻燃房屋。此次大兴火灾事故中大部分房屋因使用建筑成本低、不阻燃的彩钢板结构,是造成火势蔓延的原因之一。(记者 杜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