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GRE首考确定在8月6日

时间:2011-08-07 15:31:09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8月6日举行首次新GRE考试。据悉,这是GRE实行60年以来的最大变革。GRE,全称Graduate RecordExamination,中文名称为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适用于除法律与商业外的各专业。由美国教育考试服务处(简称ETS)主办,GRE是美国、加拿大的大学各类研究生院(管理类学院、法学院除外)要求申请者必须具备的一个考试成绩,也是教授对申请者是否授予奖学金所依据的最重要的标准。

ETS有关负责人介绍,新GRE在考试形式、考试次数、计分方式等方面都有调整,取消纸考,全部改为机考,并由原来每年的6月和10月两次考试改为每月举行一至两次考试,考生可在同一天在计算机上完成语文、数学和写作全部三个部分考试。考试时间为四小时,比过去多一小时。计分方式也有改变。考试内容略有调整,新GRE取消语文部分类比和反义题,代之以阅读理解与生活场景题。数学部分将引入更多生活场景,并且突出对考生解读数字能力考查。

新GRE的考题设计更加人性化,考试将采用更先进的计算机技术,允许考生在每个部分内返回编辑修改自己的答案,或跳过题目直接进入下一个问题,使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更加自由地答题。考生还可使用电脑屏幕上的计算器。

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对在8、9两个月应考的考生减半收费,从160美元降为80美元。同时新GRE考试开始实行后,旧版考试成绩仍然被美国大学承认,这一点考生无需担心。新旧版考试成绩都有5年有效期。

考前这几天考生最好按原有复习计划进行,多做题,作文练习不要间断,同时要细看官方指南。考试当天,考生答题过程中,对拿不准的题不要钻牛角尖,在一道题上耽误过多时间,可继续解答后面的题目,每部分所有题目答完后再回来解决前面的难题。答题时间有限,考生要防止做不完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