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2医保定点医院调整 9家医院被取消定点资格

时间:2011-08-20 00:26:18 来源:网络 点击:0

从9月起,北京市32家医保医疗定点机构将进行调整,其中9家定点医院被取消定点资格,其余变更名称、地址以及评级等信息。另外还有两家医保定点药店9月起名称变更。具体名单,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已在其官网公布,市民可登录查询。

据介绍,9家医疗机构被取消定点资格,均因机构调整或撤销,终止了医保定点服务协议,取消了定点资格,但对于所在区域市民就医影响不大。

23家信息变更的医保定点机构中,一部分名称和地址有了变化,如北京地坛医院名称变更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另有一部分经营性质和评级发生变化。如北京仁和通医院经营性质由营利变更为非营利;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门诊部的服务对象由内部变更为对外,医疗机构等级由未评级变更为二级。此外,还有2家定点零售药店的名称也有所变更。

两涉骗保障卡停用

在打击骗保行为专项治理检查中,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还发现个别参保人员将社会保障卡转借他人使用,从中获利。根据有关政策规定,自2011年8月15日起,停止有关涉案人员的社会保障卡使用,具体卡号为:102468219022、110314955000。

9家医院被取消定点资格

这34家有所变更的机构中,因机构调整、机构撤销等原因,华北电力大学校医院清河卫生所、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骨伤医疗中心、密云县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檀营社区卫生服务站、密云县鼓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沿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密云县十里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槽社区卫生服务站、密云县十里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靳各寨社区卫生服务站、密云县十里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清水潭社区卫生服务站、密云县十里堡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岭东社区卫生服务站、密云县中医院滨阳中医门诊部等九家机构被取消定点医疗机构资格。而其他的变更项目主要涉及地址、名称、医疗机构类别及经营性质的变更或增加等。据悉,上述变更自9月1日起生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