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美国10月开售 中国或到年底才能买到

时间:2011-08-24 10:10:06 来源:网络 点击:0

据消息人士透露,从10月中旬开始,美国运营商Sprint Nextel将开始销售iPhone 5。Sprint是美国第三大运营商,它将成为苹果的新合作伙伴。

从时间上看,苹果新的iPhone上市会比预期晚些,无法为四财季销售做出贡献,四财季到9月底就结束了。大多观察者曾预期新iPhone会在下个月推出。

两位消息人士说,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和第二大运营商AT&T同样也会在10月中销售iPhone 5。到二季度末,Sprint拥有超过5200万用户,而Verizon有1.06亿,AT&T有9900万。

对于Sprint来说,获得iPhone是一个大胜利。今年二月,Verizon开始销售iPhone 4,AT&T更是从2007年就一直销售iPhone。二季度,Sprint将合同用户数下滑归咎于竞争激烈,主要是所有主要竞争对手都提供iPhone。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说,Sprint会同时推出iPhone 4。

电脑行业顾问、Envisioneering总裁理查德·多尔蒂(Richard Doherty)说,获得iPhone,Sprint可以挽留那些想升级的客户。iPhone还可以给Sprint商店带来人流,并帮助公司销售高利润iPhone配件。多尔蒂说:“Sprint需要iPhone,会有更多的人拥抱iPhone。”

手机业务已经大受热门智能手机的拉动,它也变得更复杂更昂贵。苹果iPhone平均售价超过650美元。运营商手机零售价为199美元或者299美元,并给予补贴。

2007年推出iPhone时,苹果与运营商签订独家销售协议;最近几年,苹果改变了战略,在全球许多国家与多家运营商签订协议。

新iPhone预期会与现有iPhone 4相似,但会更轻薄,摄像头提升,配有更复杂的系统。

苹果6月曾表示,新版操作系统会在今年秋天推出;许多分析师相信苹果会同时升级iPhone。

2011年上半年,AT&T销售了720万台苹果iPhone;而Verizon通信销售了450万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