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领养老金有望自选银行

时间:2011-09-02 09:57:42 来源:北京晚报 点击:0

本报讯(记者孙颖)每到企业发放养老金时,邮政银行里挤满退休老人的状况有望改善。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增加多家银行代发养老金,并正在研究新的养老金支付程序,退休人员可以自行提供银行账号,由社保经办机构按账号发放养老金。

连日来,市政府信访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部分市民建议的反馈情况。其中一条关于“在关于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实行自行选择银行的建议”的意见反馈中指出,目前北京市企业养老金发放是指定在邮局领取,许多老年人由于住家附近没有邮局而取款困难,民盟委员冯丽娅建议,应当采取多方措施,增加若干家银行为养老金代发机构,同时应当允许离退休人员自行选择或变更养老金领取机构,逐步实现离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用银行卡取款,以减少排队,方便老人。

对于这条建议,市人力社保局答复表示,针对退休人员在现有代发银行领取养老金存在的问题,市人力社保局前期已进行了研究,拟将在全市范围内增加多家银行代发养老金。同时,市人力社保局正在研究开发新的养老金支付程序,届时退休人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行选择领取养老金的银行,将选择好的银行账号提供给社保经办机构,由社保经办机构按照提供的信息发放养老金,该程序实现后,将解决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不便的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