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3年内城市宽带接入普及10M至20M

时间:2012-02-21 20: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点击:0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中国联通21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启动宽带提速工作,计划用3年时间在城市区域逐步普及10M至20M接入带宽,部分区域 和用户可达100M。年初开始,中国联通悄然在北京启动宽带免费提速,原来512K接入速率将提升到1M,1M速率提升到2M,2M速率提升到10M。中 国联通21日表示,公司计划在北京、天津等重点城市和区域率先开展宽带光纤提速工程。

中国联通称,新建住宅楼宇直接采用光纤到户(FTTH)技术方式,现有住宅根据需求和资源状况采用光纤到户(FTTH)或光纤到楼(FTTB)方式进行改造,安装或改造完成后,二者均具备20M接入带宽提供能力,从而改善公众上网体验。

  中国联通的宽带提速工程是“宽带中国”战略的一个部分。早在2010年,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个部门出台《关于推进光纤宽带网络建设的意见》,中国进入“光进铜退”时代。中国电信于2011年推出光网城市工程,目标是三年内实现所有城市光纤化。2012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启动宽带“提速降价”工程,推动宽带上网速度提升,价格下降。目前,广州、上海已经实施了宽带免费提速,北京正在实施过程之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