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型车夜间停车5元封顶政策10月起执行

时间:2012-08-22 23:27:59 来源:汽车之家 点击:0

日前,编辑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从2012年10月1日起,北京市内小型车夜间(晚21点到早7点)在路侧、非居住区路面露天停车场收费每辆车不超过5元。此外,发改委将制定下发价格手册,停车收费员将主动、提前向车主出示。

据了解,发改委制定的价格手册中分为非居住区路侧占道停车场、非居住区路外露天停车场和非居住区非露天停车场3类,每类都分为白天价格表和夜间价格表。对不同区域、各种时间应收价格都有明示。

手册中特别对夜间停车收费做了规范,非居住区露天停车场、路侧占道停车场,小型车停车10小时内收费不超5元,大型车停车10小时内不超10元。

此外,政府规定,夜间非居住区非露天停车场按照每半小时为收费单位,小型车每半小时收费2.5元,大型车每半小时收费5元。非露天停车场(公建配建停车楼和地下停车场)经营企业可按不高于政府规定的标准,自行制定具体收费标准。

目前,价格手册标准样式已经下发到各区县,2012年9月20日前,完成向路侧占道停车收费人员的配发工作。10月1日起执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