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政启用颜色预警红色级别最高

时间:2012-09-10 22:06:30 来源:法制晚报 点击:0

因突发事件可能导致本市轨道交通既有设施损坏,造成行车中断,大量乘客滞留,且抢修、处置预计在10分钟以上30分钟以下时 一般  因突发事件可能导致本市轨道交通既有设施损坏,造成行车中断,大量乘客滞留,抢修、处置预计在10分钟以下时

本市继气象、防汛等启动四色预警后,交通路政行业也开始启用,特别严重、严重、较重、一般四级预警颜色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蓝色表示,危及4人以上生命安全的为红色预警。

今天上午,市交通委发布《北京市交通路政行业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依据交通运输部《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以及市级预案分级标准。

结合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实际情况,按照其性质、严重程度、可控性、影响范围及人员伤亡等因素,由高到低划分为四级:特别重大突发事件(I级)、重大突发事件(II级)、较大突发事件(III级)和一般突发事件(IV级)。

据了解,这些突发事件是指由自然灾害、事故灾害等引起的造成或者可能造成本市道路建设和养护、轨道养护、铁路道口、公路管理过程中出现中断、阻塞,重大人员伤亡、大量人员需要疏散、重大财产损失及严重社会危害等。

这四级预警,分别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颜色依次用红色、橙色、黄色、蓝色表示。

市交通委路政局参与I级预警条件的响应,负责II级预警的启动和发布,区(县)公路分局、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和市属相关交通企业负责III、IV级预警的启动和发布。

当发布橙色预警时,将及时向社会发布有关采取特定措施避免或减轻危害的建议和劝告,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发生衍生事故。

四级预警部分情形一览

特别严重

因突发事件可能导致本市I类道路50%以上、II类道路完全阻断,且抢修、处置时间预计在12小时以上;III类、IV类道路完全阻断,抢修、处置时间预计在24小时以上时;可能造成4人以上死亡或失踪,或10人以上重伤,或危及4人以上生命安全。

严重

因突发事件可能导致本市I类道路50%以上、II类道路完全阻断,且抢修、处置时间预计在6小时以上12小时以下。

较重

因突发事件可能导致本市轨道交通既有设施损坏,造成行车中断,大量乘客滞留,且抢修、处置预计在10分钟以上30分钟以下时。

一般

因突发事件可能导致本市轨道交通既有设施损坏,造成行车中断,大量乘客滞留,抢修、处置预计在10分钟以下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