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2012最新版

时间:2012-12-22 17:20:36 来源:网络 点击:0

推荐: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最新版

北京地铁运营线路图2012年版

北京运营地铁线路图2012年最新版

北京地铁线路图2012年最新版

(点击查看大图)

截至2012年1月1日,加上昨日地铁8号线二期北段、15号线一期东段、9号线南段,以及房山线大葆台至郭公庄区间等三条新线开通试运营,北京市轨道交通全路网线路达到15条,运营里程从336公里增至372公里,车站达到217座,日均客流预计突破700万人次。目前,纽约、伦敦等国际化大都市地铁运营里程与北京相近,北京用40年的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百年地铁历程。北京地铁目前共运营15条线路名单如下:

北京地铁1号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2号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4号线(京港地铁)

北京地铁5号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8号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9号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10号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13号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15号线一期(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八通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机场专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昌平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大兴线(京港地铁)

北京地铁亦庄线(北京地铁)

北京地铁房山线(北京地铁)

另有四条地铁新线力争2012年通车

北京市重大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还有在建轨道交通线路10条,预计今年,6号线一期、8号线全线、9号线全线和10号线二期,都将建成通车。

据介绍,这10条在建线路共196公里,包括6号线一期和二期、7号线、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14号线、15号线一期西段、10号线二期、昌平至8号线联络线、S1线西段和西郊线。力争今年开通6号线一期、8号线二期南段、9号线北段和10号线二期。

据悉,地铁6号线是与1号线平行的贯穿东西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西起石景山区苹果园站,东至通州区东小营,并与S1线相连到达门头沟新城,其主要作用是承担京城东西方向的客流,为地铁1号线分担客流压力。一期工程西起海淀区五路居,东至朝阳区草房。8号线二期南段通车,从回龙观能乘地铁直接到美术馆。9号线北段开通后,房山线与9号线南段将结束“脱网”运行的状态,正式加入北京地铁大网络。而10号线二期通车后,地铁“二环”将形成。

但这4条线路是建好一条开通一条,还是年底“扎堆儿”通车,现在还无法给出确定的答案。目前来看,9号线北段进度最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