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哈尔滨至加格达奇航线开通

时间:2012-12-07 16:07:34 来源:网络 点击:0

光明网哈尔滨12月6日电(记者张士英 通讯员关立民 荆学华)12月5日13:05,一架波音737客机平稳地降落在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加格达奇运输机场,标志着该机场正式开通北京经哈尔滨至加格达奇航线。这是大兴安岭地区继2008年6月漠河机场通航后,又成功建成的一个现代化运输机场,开创了我国一个地市级城市拥有两个机场的先河。

第一批乘客安全落地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处祖国版图的金鸡之冠,是我国位置最北、纬度最高的边境地区,与俄罗斯边境线长达786公里,行政区总面积8.3万平方公里,下辖3县4区10个林业局,总人口52万。

“加格达奇”为鄂伦春语,意为“樟子松生长的地方”。加格达奇是大兴安岭地区地委、行政公署和林业集团公司所在地,也是全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加格达奇运输机场于今年6月通航,截至11月末,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1300人次,同比增长33%;实现旅游收入6.2亿元,同比增长43%。目前,加格达奇区旅游业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激情冰雪体验、森林避暑度假、神奇湿地观光等旅游热点急剧升温,来此旅游观光的中外游客不断增加。

据了解,北京经哈尔滨至加格达奇航线由中国联合航空有限公司执飞,为每日一班: 9:30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11:20到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12:00由哈尔滨起飞,13:05抵达加格达奇;13:45由加格达奇起飞,14:50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15:30由哈尔滨起飞,17:20抵达北京南苑机场。该航线开通,架起了加格达奇与首都北京的空中桥梁,将为这一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