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核心区最大地下停车场前门启用

时间:2013-01-19 21:10:36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0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昨天起,北京核心区最大的地下停车场――前门历史文化展示区地下停车场正式启用,未来还可以刷市政公交一卡通进出。据了解,该停车场暂对社会免费开放,免费时间持续到1月25日24时。

按照规划,前门地下停车场一共拥有机动车停车位1791个,规划了8个出入口,地下二层、三层、四层都可以停车,是北京市核心区内批复在建的面积最大、停车数量最多的智能化单体地下停车场。

从昨天起,前门地下停车场将免费对外开放一周,供市民体验。与大多数车库不同,这里并不用领取停车卡,可以直接驶入。“采取智能化无卡无票出入系统,保证了停车场出入口的车辆顺畅,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增加后车的安全系数。”前门大街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称,该处停车场通过车牌识别的方式实现无卡无票进场,出场时通过再次识别、对照的方式计算停车时间及相应费用。

此外,停车场内还悬挂着前门历史文化展示区的整体图,以及车库上方所对应的商业区,“想去地上哪间商户、哪家老字号,可以看图、就近停车。”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免费期过后,该地下停车场的收费标准与城区内其他商圈的地下停车场收费一致,为早7时至晚21时,小型车每15分钟收费1.5元;晚21时至第二天早上7时,小型车每30分钟收费2.5元。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