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3月16日起停止供暖

时间:2013-03-12 10:06:59 来源:京华时报 点击:0

距离法定采暖季停暖日3月15日不过几天的时间,昨天下午,市市政市容委、市气象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对停暖进行专题会商。会商结果表明,本月15日-20日平均气温在7℃左右,尽管有冷空气过境,但持续时间较短,很难达到延时供暖的条件,拟本月16日零时按正常情况停止供暖。

昨天,北京市气象局预报员着重对15日-20日的气温进行了预报。从目前天气资料来看,14日、15日的天气回暖明显,16日、17日将有两次冷空气过境。16日,来自东北的冷空气将带来小雨、5℃左右的降温;17日,来自内蒙古的冷空气接踵而至,白天风力将加大到四五级。18日、19日气温又开始回暖;20日再迎一股弱冷空气。总体来讲,15日-20日,本市平原地区平均气温为7℃左右,接近常年的6.6℃,这期间城区最高温度为10-15℃,最低温度为0-4℃。

北京市气候中心也表示,3月份本市的平均气温在5-6℃之间,比常年的5.2℃略高,同时,15日之后的冷空气活动较弱,发生连续5日平均气温低于5℃的天气概率较小。

之后,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台长丁德平又进行了补充,她表示,尽管从供暖期(去年11月4日―今年3月10日)整体来看,本市气温偏低,全市平均气温为-3℃,比常年同期(-1.4℃)偏低1.6℃,比近10年同期(-1.5℃)偏低1.5℃,比去年同期(-2.1℃)偏低0.9℃。但转折点出现在2月,从供暖期开始一直到2月中旬,气温均处于偏低阶段,比常年同期偏低2.1℃;但2月下旬以来,气温回升明显,平均气温已经高于常年同期水平,其中2月下旬偏高0.4℃,3月上旬偏高已达2.3℃。

经过一番探讨,会商得出最终结论:建议按正常情况停止供暖。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结论将以简报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市政府如无特殊要求,即正式下发停暖通知。

该负责人同时指出,如遇特殊情况,会立即启动临时会商,再决定是否调整停暖计划。(记者文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