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首次放开异地中考

时间:2013-05-07 13:50:39 来源:网络 点击:0

今年北京市首次放开异地中考,对于非京籍学生,如果属于符合报考条件中的九类人,可以报考所规定的学校;如果属于通过资格审核的随迁子女考生,可以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在昨天的中招网络咨询会上,有外地户籍考生留言,“符合随迁子女在京考中职的条件,若考中职是否需要填报志愿?如果想上普通高中能否借读?”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符合随迁子女条件的考生也需要填报志愿,北京市目前暂时没有关于借读的政策。此外,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有效期至2013年3月31日)的人员子女的考生,可以报考普通高中。

据了解,今年本市先将中职教育放开,明年对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开放高等职业教育。今年北京中考的政策变化较多,除首次放开异地中考外,今年还增加了2所五年制的高职,试点“3+2”办学模式的中高职院校增加到22所,较去年新增5所。通过“3+2”办学模式,学生在完成3年中学教育之后,可以继续再接受2年的高职教育。

另据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3年北京市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实施细则》将于5月15日公示。(北京晨报 记者 李小娟 王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