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从明日起步价涨价到13元

时间:2013-06-09 17:28:51 来源:网络 点击:0

6月10日零时起,北京市出租汽车价格调整执行,今天起,大出租车公司由相关人员“入户”调整,中小规模公司则分批次前往规定地点进行调整,6月30日全部完成本市出租汽车计价器调整和价标更换工作。

按照发改委通知,明天零时起,本市出租车实行调价,其中3公里以内13元,基本单价每公里2.3元。燃油附加费标准调整为每运次1元。

同时,根据乘客要求停车等候或由于道路条件限制,时速低于12公里时,每5分钟早晚高峰期间加收2公里租价(不含空驶费),其他时段加收1公里租价(不含空驶费)。

预约用车时,提前4小时以上预约每次6元,4小时以内预约每次5元。

空驶时,单程载客行驶超过15公里部分,基本单价加收50%的费用;往返载客(即起点和终点在2公里(含)范围以内)不加收空驶费。

23时(含)至次日5时(不含)运营时,基本单价加收20%的费用。

同时,还对合乘收费进行规定,合乘里程部分,按非合乘情况下应付金额的60%付费。

提醒

6月30日前新旧价格并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出租汽车计价器调整需要一定时间,6月10日至6月30日计价器调整期间,新旧价格并行。

已调整计价器并更换价标的出租汽车按新价格标准执行,未调整计价器或未更换价标的按现行价格标准执行,6月30日全部完成本市出租汽车计价器调整和价标更换工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