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3年各区县要建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时间:2013-07-10 08:56:26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3年年底前,北京市各区县都将建立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医生对每个孩子的咨询时间不能少于20分钟并将开出“健康处方”,重症患儿还可经绿色通道转到相关医院。非京籍儿童也可享受同等医疗服务。这是记者7月9日从北京市卫生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目前,海淀区、东城区、丰台区、西城区、密云县等13家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已经通过评估验收。年底前,本市将建成19个高标准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按照要求,儿童早期综合发展服务中心建筑面积至少要达到500平方米,并与疾病门诊分开;专业技术人员至少12名,由儿科、保健、护理、心理、康复、口腔、五官科等相关专业医生、护士、幼教、康复师等人员组成;服务中心将根据0至3岁儿童的生理和心理发育特点,提供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五官保健、喂养与营养指导、心理行为发育评估与指导、常见疾病防治等服务。

医生对每个孩子的咨询时间不能少于20分钟,然后给出一个健康处方――建议营养上应该吃什么、在智力上应该锻炼什么等。如果发现孩子有疾病,能治疗的就在妇幼保健院治疗,严重的疾病就经绿色通道转到相关医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