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初见成效

时间:2013-07-29 13:54:06 来源:网络 点击:0

近日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相关部门获悉,随着国内首个企业家会所落户通州区,通州经过一年的精心策划和打造,首都城市副中心建设已经初见成效。

根据北京市政府官方介绍,北京市在国际都市建设过程中,借鉴世界城市“副中心”战略,选址通州打造 “首都城市副中心”。通州作为“千年大运河北首百里长安街东首”,是首都北京的东大门,区位优势明显,对天津和河北都有辐射作用,是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连接地带。

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全区共促进千万元以上签约项目145个,意向投资总额901.1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2个,意向投资总额超过874亿元。据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陈勇介绍,目前,国家车联网产业基地、总部大观、北京智谷生活领地、贝达医药国际研发中心、北京协信科技城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已与总部基地达成合作协议。随着重大项目的签约及动工,通州运河核心区的国际化商务高度亦被逐一兑现。

据了解,按照规划,通州运河核心区在功能上将充分承接中心城的行政、商务、商贸、文化创意等功能,打造可媲美CBD的顶级商务群,吸引全国乃至世界重要商务能量的聚集。因此,“高起点、高定位”是核心区项目的最大特点。

根据日前通州区政府所披露信息显示,目前核心区的61项基础设施工程中,东关大道和北环环隧等21项工程进展顺利并将陆续竣工,18项基础设施将实现年内开工。除基础设施建设提速之外,通州首都城市副中心一批重点项目也加速呈现,核心区富华水乡区南区进展顺利,部分楼体进入外装阶段;万达广场项目实现开工;珠江御景湾开始土方挖掘;华业综合体部分地块进行试桩;实地“大船”、彩虹之门等项目亦将于近期开工。

通州首都城市副中心核心区富华水乡区南区,由富华置地全面建设成为中国首个企业家会所集群,根据其居于长安街东首与大运河北源交汇处的地缘优势,被命名为“长安运河”,其提出的“企业家会所”理念及功能跨越了高端会所、住宅、商务等多个领域,堪称开创行业先河之作。

富华置地相关人士表示,长安运河定位是基于国际领袖企业家需求和未来通州发展趋势的综合思考,传统的公共型商务会所已经逐渐不再满足位于金字塔顶端的领袖企业家们对于生活、社交以及自我个性展示的需求,亟需一种集多功能于一体的全新企业家商务会所的出现;而另一方面,通州首都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面向国际的商务新“窗口”,未来必定是高端人士以及企业争相入驻的焦点,并由此产生国际顶级商务需求。(卢元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