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年底前公证处将实现联网办证

时间:2013-08-19 11:38:56 来源:网络 点击:0

今年年内,北京将建成统一的公证管理信息平台,届时全市25个公证处实现联网办证,在某一公证处利用虚假身份或材料骗取公证书的行为将被列入统一的“黑名单”。

8月17日,北京市举行公证管理信息平台建设推进会暨交流演示活动。北京市公证协会会长周志扬表示,目前,全市公证行业年均办理公证法律服务事项60余万件,推进和加强信息化建设是大势所趋。

据了解,北京市公证管理信息平台建成后,全市公证业务的申请、受理、公证书制作、申请人领证和归档等程序都将通过该平台完成,并实现全市公证机构对公证书状态、申请人诚信记录、遗嘱信息、抵押信息等内容的共享。特别是通过假人、假证件骗取公证书等扰乱公证执业秩序的行为,将在信息平台中形成警示信息,使全市各公证机构能够联手共同防范,降低执业风险,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王斌 实习生李海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