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批官方打车App上线(附软件下载地址)

时间:2013-08-21 14:08:51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官方打车软件下载地址http://www.96106bjtaxi.cn/

20日,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北京市首批官方打车软件正式上线,共涉及易达、移步、摇摇、嘀嘀4家打车软件。按照市交通委要求,官方打车软件可收取至少5元的电召费,但绝不允许有加价行为。

以“96106”开头不允许加价

据交通委介绍,本市首批完成与统一电召平台对接的手机电召服务软件已具备上线服务能力,包括易达、移步、摇摇、嘀嘀4家打车软件。公众可以通过北京出租汽车联合电召服务网站(www.96106bjtaxi.cn)和各大手机应用电子市场下载使用手机叫车软件。

按照要求,接入到全市统一电召平台的手机叫车软件都以“96106”开头,与出租汽车调度中心绑定服务,实现联合交互调派车辆。乘客通过手机软件下单后,司机可以通过车载电召终端和司机客户端手机电召软件两种方式进行应答抢单。乘客使用某一款手机叫车软件下单后,如3分钟内没有驾驶员应答抢单,统一电召平台会将该订单广播到行业手机电召服务平台,实现全行业联合调派,提高成功率。

按照要求,官方打车软件可收取至少5元的电召费用,但不允许有加价的行为存在。

旧版本一个月左右停止服务

20日,记者登录官方网站后发现,4家打车软件已经具备下载安装的功能,但仅局限于安卓版的客户端。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基于苹果手机的叫车软件正在开发测试中,完成后将陆续提供下载服务。

据介绍,软件具备乘客注册、即时约车、应答驾驶员及车辆查看、订单完成确认、用车评价等基本功能。针对司机的服务质量以及乘客的爽约问题,官方的打车软件建立了司机、乘客互相评价机制和司机、乘客信用体系。

交通委提示,新版本手机叫车软件上线试运行后,希望乘客和司机及时更新现有版本软件,旧版本软件将在一个月左右停止服务。昨天,记者使用摇摇招车的旧的打车软件,发现软件仍能实现加价的功能。

非官方打车软件不得收电召费

6月初,交通委发布消息,对于加入官方打车软件的产品,司机可收入即时打车5元、提前4小时预约打车6元的电召费用。但一些乘客发现,官方打车软件未正式实施,部分司机已经开始收取该费用。

20日,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收取电召费要以官方公布的统一上线时间为准,目前,首批完成与统一电召平台对接的软件公司有4家,具有收取电召费的公司也仅限这些,由司机使用其他软件私自收费的情况,乘客可拨打96123投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