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银行在北京发行的金融IC卡大全(图)

时间:2014-03-26 13:35:50 来源:和讯银行 点击:0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金融IC卡卡片介绍

一、工银知薪卡

工银知薪卡

工银知薪卡

卡片介绍:

工银知薪卡具有工银借记卡的所有金融功能,同时捆绑个人结算业务套餐,可以为代发工资个人客户提供优惠的异地存取款、系统内异地汇款服务,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专为代发工资个人客户发行的芯片借记卡。

基本功能

工银知薪卡具有工银借记卡的所有金融功能,为磁条芯片复合卡,如持卡人使用芯片办理各类交易,能够有效防止银行卡信息被复制的风险,极大提升用卡安全。工行还将在芯片卡受理环境成熟时推出以芯片作为唯一交易介质的工银知薪卡,为客户的用卡安全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特色功能

企业可以使用该卡为员工发放薪酬及福利。

工银知薪卡捆绑的个人结算套餐的业务范围包含异地存款、异地取款及系统内异地汇款;使用期限为1年,到期后系统自动续签;套餐笔数为36笔,客户可在1年内使用该卡享受36笔异地存取款及系统内异地汇款免收手续费的结算服务。客户使用该卡在1年内办理的超过套餐笔数的结算业务,按照工行对外公示的中间业务收费标准收费。

办理方式

在工行办理代发工资业务的企业为员工集中申请办理工银知薪卡作为工资入账账户。企业员工领取工银知薪卡后,可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工行网点办理卡片启用手续。

产品收费

个人客户使用工银知薪卡作为工资入账账户,可免收卡片新发卡手续费、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并可享受代发工资专属个人结算套餐优惠。使用该卡办理其他业务时须交纳的费用按照工行对外公示的中间业务收费标准执行。

二、工商银行工银财富理财金账户卡

工商银行工银财富理财金账户卡

工商银行工银财富理财金账户卡

卡片介绍

该卡为单芯片借记卡,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行”)推出的以芯片为唯一的银行账户信息载体与交易介质,可通过接触或非接触方式受理,具备借记和电子现金功能,可在支持受理PBOC 2.0芯片卡的设备和渠道上使用的银行借记卡。

基本功能

工行单芯片借记卡具有工银借记卡的所有金融功能,产品系列涵盖了工银财富理财金账户卡、理财金账户卡、工银灵通卡多种类型的银行卡产品,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银行卡使用需求。

特色功能

单芯片借记卡以芯片为唯一的交易介质,能够有效防止银行卡信息被复制的风险,极大提升客户用卡安全。

芯片借记卡的芯片存储及可写入的功能为金融特色应用及行业融合应用提供了优质平台,可为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创新产品及服务。

芯片借记卡支持电子现金应用,可在限额内实现非接触便捷支付,为客户提供用卡便利及时尚体验。

办理方式

客户申请开立单芯片借记卡,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工行任一家营业网点填写《个人客户业务申请书》办理。如委托他人代为办卡,则代理人需要同时提供本人及被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代办的单芯片借记卡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工行网点办理金融功能的启用手续。

产品收费

单芯片借记卡免收新发卡手续费及首年年费,使用该卡办理其他业务时须交纳的费用按照工行公示的中间业务收费标准执行。

三、工商银行速通卡

工商银行速通卡

工商银行速通卡

卡片介绍

速通卡是由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与北京速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通公司”)联合发行,集成速通公司高速公路通行费支付功能的银行借记卡。

基本功能

速通卡具有工银借记卡的所有金融功能,可以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银行卡使用需求。

特色功能

客户通过工行或速通公司服务渠道在速通卡中预存通行费后,其车辆经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可实现不停车交费功能(ETC功能)。目前速通卡已支持在京、津、冀、鲁、晋地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ETC通道使用,今后将逐渐推广至全国范围内的高速公路使用。

办理方式

客户申请开立速通卡,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及拟安装速通电子标签车辆的机动车行驶证到工行指定网点,填写《个人客户业务申请书》及《牡丹速通卡(储值)申请书》办理。客户开立速通卡后,可到工行指定的速通卡业务“一站式”服务网点或速通公司19家营业厅办理速通卡激活及速通电子标签的发行、安装业务。

产品收费

速通卡免收新开卡手续费、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

在工行办理速通卡可以200元/个的优惠价格购买速通电子标签。

使用速通卡通行北京地区的高速公路时,通行费享受9.5折优惠。

使用速通卡办理其他业务时须交纳的费用按照工行公示的中间业务收费标准执行。

四、工商银行住房公积金卡

工商银行住房公积金卡

工商银行住房公积金卡

卡片介绍

住房公积金卡(以下简称“公积金卡”)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与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公积金中心”)在北京市范围内联合发行的人民币借记卡,是公积金中心提供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凭证。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使用该卡可享受公积金查询、支取及金融结算等一揽子服务。

基本功能

公积金卡具有工银借记卡的所有金融功能,持卡人使用芯片办理各类金融结算类交易,能够有效防止银行卡信息被复制的盗卡风险,提升用卡安全,同时也可在仅支持磁条交易的渠道使用。

特色功能

公积金卡客户可以在工行多种渠道查询、打印个人住房公积金相关信息并享受公积金中心提供的特色服务。

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电话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网点柜面。

查询公积金账户明细: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网点柜面。

补登公积金对账簿:自助终端、网点柜面。

修改公积金账户查询密码:柜面,公积金账户查询密码仅用于在公积金中心提供的渠道使用。

公积金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办住房公积金约定提取业务,可以根据缴存人的申请的周期将公积金自动转入住房公积金卡的结算账户。

办理方式

客户申请开立公积金卡,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工行网点填写《个人客户业务申请书》及《住房公积金卡申请表》办理。客户如需申领住房公积金对账簿,可持本人公积金卡到工行网点办理。如委托他人代为办卡,则代理人需要同时提供本人及被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代办的公积金卡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工行网点办理金融功能的启用手续。

客户办理公积金卡时,可申请住房公积金对账簿,用于补登住房公积金账户交易明细。对账簿如丢失或满页,可到工行网点申请更换对账簿。

客户可持公积金卡在工行ATM、自助终端根据系统提示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公积金账户明细,并补登公积金对账簿。客户在自助终端可点击“缴费”—“住房公积金”—“查询公积金余额”、“查询公积金明细”、“打印公积金明细”,根据系统提示完成相关操作。

客户将公积金卡注册到个人网上银行后,可登录网上银行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公积金账户明细。在“分行特色”中的“公积金查询”项目或“我的账户”中的“住房公积金”项目根据系统提示进行相关操作。

客户将公积金卡注册到个人电话银行后,可拨打95588根据语音提示查询公积金账户余额。现查询路径为“95588—7—1—1”。

产品收费

公积金卡免收新发卡手续费、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使用该卡办理其他业务时须交纳的费用按照工行公示的中间业务收费标准执行。

五、工商银行银医卡

工商银行银医卡

工商银行银医卡

卡片介绍

银医卡是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市分行(以下简称“工行”)积极服务民生领域,与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合作,共同推出的特色联名金融IC卡。

产品功能

目前工行已向社会推出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银医卡、北京朝阳医院银医卡,银医卡在具有工银借记卡的所有金融功能基础上,扩展了金融IC芯片的医疗行业应用。客户使用银医卡可在工行自助渠道预约挂号,并使用银行卡在医院就医期间完成诊疗费用的便利结算,实现预约挂号、诊间结算一卡通用。

产品特色

确保客户实名挂号就诊,安心畅享便利的医疗金融服务。

实现客户自助挂号免排队,挂号难题不再困扰。

为客户提供灵活的就医缴费便利,实现一卡在手从容就诊结算。

办理方式

客户需要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工行网点填写《个人客户业务申请书》及《××医院银医卡申请书》办理。如委托他人代为办卡,则代理人需要同时提供本人及被代理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填写《个人客户业务申请书》办理。代办的银医卡需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工行网点办理金融功能的启用手续,并填写《××医院银医卡申请书》申请开通医院功能。客户办卡后可在工行自助终端或个人网上银行渠道使用银医卡办理预约挂号,预约挂号成功后根据业务提示在就诊日到相应医院就诊。

产品收费

客户可免费享受在工行渠道预约挂号及在医院诊疗就医结算服务,金融服务民生、还惠于民、普惠大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