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4年元旦起取消长期进京证只办七天的临时证

时间:2013-12-30 17:57:12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将从2014年1月1日起取消有效期为半年的长期进京证,只保留有效期为7天的临时通行证,此前办理的长期进京证有效期均到12月31日。目前,北京市交管局尚未正式公布这一措施,但多个交通队办证窗口已贴出相关通知,且已经不再办理相关业务。另外,从明年起,限制没有进京证的外埠牌照机动车进入的区域也由原来的五环扩大到六环。

虽然北京市交管局尚未正式公布这一措施,但是交通队办证窗口已经不再受理办理长期进京证的业务,目前只能办理临时证。在新的配套措施出台以前,外地车主只能到现有的临时进京证办证地点办理。如果未办理进京证的车辆进入到北京市6环以内,将被处以罚款100元和扣除3分的处罚,同时每三个小时记录一次,也就是说在接受处罚三小时后还未驶出限行区域将继续以上述方式进行处罚。

在《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中,北京市规定从2014年起凡进入六环路内(不含)的外埠车辆须办理进京证,2015年起办理长期进京证的轻型车辆必须达到第四阶段及以上排放标准。也就是说,在8月印发的这份通知中,还没有准备取消长期进京证,而只是提高了门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