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妇产医院:医生掐孕妇脖子系自卫

时间:2014-04-28 16:43:05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月23日下午1点半,北京妇产医院产科门诊内,孕妇孙女士与该院任医生发生争执。医生被指手掐孕妇脖子。

“大夫掐着我脖子,说要弄死我”,孕妇孙女士称,23日下午1点半左右,她抽血后前往产科门诊三科室询问后续如何就诊,“那个姓任的医生却爱搭不理的”。孙女士一时气愤,将手中病历本摔在桌上,后与任医生发生争吵,“我当时说了脏话”。

孙女士说,争吵中,任医生突然起身,掐住她脖子将她推至墙边,“我当时大声呼救,任医生才放开手”。闻讯赶到的孙女士丈夫徐先生先向任医生头部打了一拳,两人随即发生打斗,后被护士拉开。

徐先生表示,对于任医生的行为,他不能理解,“没有医德的医生,谁敢找他看病”。

根据徐先生提供的现场录音,驻院民警打电话时曾说,“大夫把孕妇的脖子掐红了”。

前天,徐先生夫妇前往其他医院检查。诊断证明显示,孙女士颈部软组织挫伤,徐先生左侧面部挫伤。

■回应

“是孕妇先动手”

昨天,北京妇产医院宣传科工作人员称,孙女士当时要求任医生第二天接诊,“她非要加任医生明天的号”,但任医生隔日并不坐诊,双方因此发生冲突。

该工作人员表示,是“孕妇先把任医生桌子上的东西给弄到地上,然后抓着任医生的脖领子”,任医生行为系自卫还击,“医生掐孕妇,有可能是事实,警察已确认是孕妇先动的手”。

目前,朝阳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