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今年再通60公里并调整票价

时间:2014-05-09 14:53:04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28日做客北京城市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针对地铁涨价、交通拥堵费等问题称,公交地铁的票制票价调整已列入改革内容,不仅仅是涨价问题,需对整个票价制度改革。另外,低排放区和收交通拥堵费的问题正在研究,目前尚无时间表。

新限行政策尚无时间表周正宇介绍,对于市民关心的公交地铁调价问题,目前交通部门正在配合发改委共同调研和制订方案。总体来看,不是简单的涨价,而是票制票价的调整,会进行通盘考虑。

昨天,有市民提到北京何时收取交通拥堵费的问题,周正宇表示,目前交通委正会同市环保局深入研究论证,从治理大气污染的角度考虑下一步政策。

此前北京市环保局曾表示,低排放区的概念实际已经存在,北京限制黄标车进入六环内,一定意义上六环内便是低排放区。未来是否会出台新的区域限行政策,划定更细的低排放区呢?周正宇表示,在本市区域内新的限制政策还没有时间表,将来若有新政策,也会和京津冀地区同步考虑。

地铁今年再开通60公里

周正宇表示,地铁服务还不能满足市民的舒适度需求,早晚高峰拥挤是个普遍现象。今年地铁再开通60公里,包括6号线二期、7号线、14号线东段(金台路—善各庄)、15号线一期西段(清华东路—望京西)。新线的开通对于整个路网的拥挤状况有一定缓解作用。

另外,市民关心的地铁安装屏蔽门问题,周正宇介绍,1、2号线屏蔽门改造工程近期上报发改委开始相关初步设计审批工作,计划年底前开工,预计全部工程2016年完成,主要是施工难度较大,会力争早日完工。

记者了解到,在公交方面,今年北京计划明确区分公交快线、市区普线、微循环线、市郊连接线、郊区线、定制公交线六大类地面公交线路。未来将重点发展微循环公交线路,大幅新开定制公交线路。周正宇表示,本市会探索同一条路段的差别化公交线路,让公交地铁能像银行、高铁、航空一样,差别化分级服务。比如定制公交就是一种新的模式,价格有区别,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疏堵将向市民征求意见

昨天的节目中,有市民提到京哈高速豆各庄出口拥堵问题。周正宇表示,目前交通改造方案已完成,将进行辅路加宽,2车道变4车道,提高通行能力,还会在京哈高速向东增加一个出口,并再增加一个调头口,预计今年年内即可完工。

另外,今年5月,与京藏高速路平行的京新高速路将通车,约20公里,预计将缓解京藏高速的压力。

周正宇还表示,近期交通委会专门征求一轮市民意见,内容包括道路设施、路口红绿灯、道路管理、道路堵点等问题,大家可以通过交通委的热线12328、96166提建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