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15年小升初政策仍为免试就近入学

时间:2014-09-26 13:19:25 来源:网络 点击:0

今年,北京市小学和初中入学首次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服务系统,全程记录每一个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取消“共建”,严控特长生招生,实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就近入学比例明显提高。

北京市教委:明年小升初仍为免试就近入学

针对近日网络上流传的关于北京市明年小升初占坑班等入学方式,昨天,北京市教委予以回应,明年小升初仍为免试就近入学。

今年,北京市小学和初中入学首次全部采用网上统一服务系统,全程记录每一个学生入学途径和方式。取消“共建”,严控特长生招生,实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就近入学比例明显提高。截至7月16日,全市初中就近入学比例达到76.82%。

明年,北京市将继续巩固义务教育入学改革成果,扩大就近入学比例,坚持免试就近入学,确保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坚持程序规范,把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作为规范办学的重要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小学、初中必须按区县教委制定的招生计划、划定的学校服务片区、通过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系统接收学生;严禁公办中小学举办或参与民办学校举办的与招生入学挂钩的“占坑班”,确保小学入学和小升初招生工作公开透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