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兴隆公交车开通运营全程票价14.6元

时间:2014-10-22 18:26:11 来源:网络 点击:0

10月18日,继承德市滦平县开通至北京市区公交车后,河北兴隆县城至北京市望京西站的公交车也正式投入运营。今后,百姓只需花费14.6元,就可穿梭于兴隆、北京两地。

10月18日早上6时,首班兴隆至北京市望京西站的公交车正式发车。据介绍,兴隆至北京公交车目前车次安排暂定是每日早6时到下午4时每小时一班车,之后视具体情况再作调整。票价定为14.60元,其中北京路段可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刷卡购票,兴隆路段则收取7元现金,全程共126公里,中途不设站,仅需两个多小时即可达到。据了解,此前连接两地之间的班车票价为42元。兴隆县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乘坐公交车从兴隆到达北京的用时为2小时10分。“望京西站有地铁站,下了公交车就可以换乘地铁前往北京市区,十分方便。”

据介绍,此次公交的开通是兴隆县主动融入京津冀、加快形成“两环十射”高速公路网、推动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举措,并将极大地促进兴隆的旅游业发展,与此同时,兴隆至北京公交的开通还大大降低了居民乘车费用,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记者从承德市交通部门了解,去年12月18日,北京市的公交车就率先开通至承德市滦平县,兴隆县是该市第二个开通至北京公交车的县城。不久之后,丰宁至北京的公交车也将开通运行。

记者还了解到,10月下旬,承德市区连接鹰手营子城区的公交车也将投入运营,该条线路途经承德市区、京承高速、承唐高速、鹰手营子城区。承德市区始发(终点)站设在南互通公交枢纽站,鹰手营子始发(终点)站暂设在区交通局道路养护所(场站建设完成后通达金扇子新民居),李家营高速出口至鹰手营子城区间不设停靠站。该公交车每日对发车八趟,时间初步确定为6:00,7:00,10:00,11:00,13:00,14:00,17:00,18:00整点发车。此后,视具体情况再作调整。经请示承德市物价局同意,票价为10元,不设找兑。

据介绍,该条公交线路是鹰手营子矿区人民政府与承德市公交公司利用高速公路开通定制公交的尝试,企业负责线路的运营服务与安全管理,当地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和一定补贴,因此,在定制线路试运营期间,乘客需持承德市区、营子区居民身份证或有关单位开具的工作证明、居住证明购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