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交年底涨价地铁3元起公交2元起

时间:2014-11-27 17:14:18 来源:网络 点击:0

11月27日日上午,北京市发改委正式发布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最终方案,北京公共交通新票价将在下月28号起执行,和轨道交通新开通线路同步实施。公共交通票价调整都将按照听证方案二执行,也就是地铁价格六公里内3元起,公交10公里内2元起。这也是此前听证会上,听证代表支持率最高的方案。

先来看看轨道交通调整方案的详细内容,除了机场线,其余的地铁起步6公里内3元,6到12公里4元,12到32公里每10公里加1元,32公里以上每20公里加1元,票价不封顶。

来算一笔账,北京市民樊小姐是上班族,每天从角门到军事博物馆,途中大约17公里,她用新方案预估一下,每次乘坐地铁5元钱。

樊小姐:不知道最后那个方案是不是这么多钱,反正现在算了一下,应该是一次5块钱,来回一天就10元钱。

当然了,还有优惠政策,按照规定,乘客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累计支出满100元以后,超出的部分就给予8折的优惠;满150元以后,超出的部分给予5折的优惠;支出累计达到400元以后,将不再享受打折优惠。如果按照一个月22个工作日的话,每天2次上下班,樊小姐实际上平均每次是4.1元,也就是说在刚才预设的方案上打了一个8.2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