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上午北京地铁一号线全线停运

时间:2015-08-21 17:21:23 来源:未知 点击:0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将于23日上午举行预演活动。北京市公安局20日发布通告,为保障预演活动的顺利进行,从8月22日到23日,将先后对天安门地区及相关道路分时、分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为尽可能保障社会交通,交通管制措施从22日5时开始,根据预演进展分时、分段采取,涉及北京东城、西城、朝阳、海淀、昌平等多个城区,包括南口、天安门、景山、前门、崇文门、大望路、朝阳公园、工人体育场以及复兴路、建国路等多个地区、多条道路。

按照通告要求,采取交通管制措施时,相关道路除持有“演练”专用证件的车辆和人员外,禁止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在天安门地区及相邻的前门、崇文门、东单、宣武门,以及演练涉及的展览馆路、三里河路、朝阳公园等路段,除持有“演练”专用车辆的证件外,禁止其他车辆停放。交通管制涉及区域内的小区居民凭有效证件和持有专用证件的人员按指定路线进入。

23日零时至12时,地铁1号线全线和八通线四惠站、四惠东站停止运行,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甩站通过;22日21时至23日12时,地铁1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10号线长安街沿线车甩站通过。

在交通管制时间和区域内,公交、地铁运营的具体调整安排由公交部门发布公告周知社会。

8月22日零时至23日12时,故宫、中山公园、劳动人民文化宫停止对外开放,8月22日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后至23日12时,天安门广场、毛主席纪念堂、正阳门城楼暂停对外开放;8月22日21时至23日12时,天安门广场周边商业网点、王府井商业步行街、东单商业街、前门商业步行街、大栅栏商业街、西单商业街停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