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五一放假及高速公路免费时间安排

时间:2016-04-14 10:17:02 来源:北京本地宝 点击:0

北京市政府于今天上午公布劳动节放假通知,简单记下五一假期表就是休周六、日、一。同时再次提醒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16年劳动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5月1日(星期日,劳动节)放假,5月2日(星期一)补休。

节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按照规定,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北京市机动车也将连续三天不实行尾号限行。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每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4个法定节假日高速公路是免费的,所以五一回家或出行的开车一族无需担心高速公路通行费用。高速公路具体免费时间为: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时结束。

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仍然是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拼假攻略:

当然也可以“拼假”。3号开始请假4天,再加上7、8号两个周末,即可凑齐9天假期(4.30-5.8),不仅可以去登山、赏花、踏青,外地上班的还能回家陪妈妈过个母亲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