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拥堵费真的要来啦:收费方案已制定

时间:2016-05-29 18:17:18 来源:新浪综合 点击:0

北京环保局和交通委等部门表示明确,已经初步制定交通拥堵收费政策方案和技术方案,目前正处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论证阶段。

北京开收拥堵费今年要动真格:借鉴新加坡伦敦经验

近日,在北京政协的雾霾治理协商会上,北京环保局和交通委等部门表示明确,已经初步制定交通拥堵收费政策方案和技术方案,目前正处于进一步深入研究和论证阶段,曾经被提及的拥堵费政策,今年在北京市或将动“真格”。此外,将借鉴新加坡(按通行次数收费)、伦敦(按区域收费10英镑)等城市经验上,目前已初步制定了收费政策和方案。

对于征收交通拥堵费的标准,专家表示,应该参考国际惯例,按通过区域范围和通行次数两种方式征收拥堵费。

“伦敦从2003年2月份开始收,每天收5英镑,后来到8英镑,现在到10英镑,就是按照区域的拥堵收费的一个例子。”中国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毛保华说,另外一个像典型的例子是新加坡,它也是在一个区域里面,它的规则是按照你通行的次数来收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