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警app网上办理进京证10多天已超六成

时间:2016-06-06 16:46:25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的消息:自5月26日“北京交警”APP上线试运行以来,截至6月5日,下载注册用户已超115万;网上成功办理进京证43万余张,超过期间办理进京证总数的六成。以往进京办证处的排队现象大为缓解。

据北京市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电子进京证有效期最长可以申请7天。每位驾驶员只能够持有一张有效进京证(电子证或实体证),一个手机账户可以为三辆车申请。首次办理电子进京证,可在进京日期前1-4天进行预约办理,且只有微型和小型载客汽车可以申领电子进京证,货车和大中型客车等其他车辆以及临时号牌车辆还需要到窗口办理实体进京证。

北京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打印电子进京证没有明确要求,“交管部门的监控系统可自动识别车辆是否办理进京证,并进行相关记录。”但为了便于民警提前发现、识别,建议有条件的群众提前打印出电子证并放置于机动车前挡风玻璃处。

对办理电子进京证后,又有临时需求要提前进京的。电子进京证申领驾驶员可本人需携带(1.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2.机动车行驶证;3.有效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4.有效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标志;5.经本市环境保护主管部门确认车辆符合环保要求的凭证。)到进京办证处,为已申领电子进京证车辆申请办理实体进京证。

据了解,“北京交警”APP启用后,进京办证处、城区换办延期窗口还将正常运行。网上办理不成功的群众依然可以到进京办证处现场办理实体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