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至昆明高铁即将开通全程只需10小时

时间:2016-08-31 18:46:33 来源:网络 点击:0

沪昆高铁年底通车后,昆明至上海10小时可到达;同时,京昆高铁也将开通,昆明至北京预计只用10小时。

除了辐射省外的高铁,今年云南还有4个在建铁路项目将建成通车,分别为:中老中越铁路共用部分时速200公里的昆(阳)玉(溪)铁路、昆明东南铁路环线、昆明铁路枢纽改造、桃花村物流基地改扩建。随着昆(阳)玉(溪)铁路开通,去玉溪看“高古楼”、吃卤鸡米线只要半小时;而在景区方面,云桂高铁年内通行后,作为重要站点的普者黑等沿线区域将迎来旅游经济发展的春天。届时昆明至普者黑观荷花、打水仗只要两小时……

“未来的昆明将形成一个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高铁旅游集散地。不难预见沿线站点城市,尤其是旅游景区点将形成‘井喷式’的客流增长和旅游消费。”云南高铁旅游专题座谈会日前举行,省旅发委、昆明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内大咖就云南如何实现铁路运力资源与旅游资源有效融合,如何加大高铁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等进行深入交流。

高铁呼啸而来,那么如何才能不让游客一笑而过?省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认为,高铁降低了省外游客来滇旅游的门槛,各州市、各景区应针对高铁旅游的特点,满足游客舒适、快捷及多元化需求,创新旅游产品,提升服务质量。云南旅游行业将把握难得的机遇,积极主动与铁路部门进行对接,助力云南高铁旅游发展。

--
--